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2 02:20:28| 人氣4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篇 (271) 在這裏蓋藥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左相大人跟政浩坐在一個房間裏面,長今跟士兵在外面。
左相大人:『你從小,我就看著你長大,對你,我一直很不放心。你心思細密雖然很好,但是我擔心你會誤入歧途。我知道你多情仁慈,可是我又擔心多情,反而會傷害了你自己。你這麼做是不可以的。我承認為了男女之情,可以不顧一切,勇往直前。但是這麼做是不對的,皇上下的這道命令,會引起什麼樣的風暴,想必你比我更清楚,現在還來得及。改變心意回京城去吧!』
政浩:『大人。』
左相大人:『好了。難道你真的想毀掉自己? 讓我們所有人都陷入窘境嗎? 多少儒士紳鄉,都是因為你我,寧願捨棄隱居生活出仕,但是,你竟然為了一個女人,背棄這些人。快點回去吧! 唯有這麼做,才能夠讓你我以及所有人繼續活下去。快點回去吧!』
長今在外面都聽到了。
政浩:『大人,請您給我一點時間。』
左相大人:『你這個人真是。』
政浩:『一會兒就可以了,只要一會兒。』
左相大人答應他了。

政浩出來之後跟長今說:『請妳跟我來。』
當他們兩個人走了的時候,左相大人出來。
從事官:『可以讓他們離開嗎?』
左相大人:『他會回來的。』
政浩帶著長今到一個森林。
長今:『請您回去吧! 都怪我,是我太自私了。』
政浩看看周圍說:『我認為在這裏開個藥房,再適合不過了,那裡辦個學堂應該不錯。』
政浩不理長今說的,盡說自己在這裏的夢想。
長今:『大人,我不能這麼做。妨礙你的前途,我不能。』
政浩還是不理會長今所說的,繼續說:『屋子後面的山坡也很好,屋子前面有小河。所謂背山面水。後山的草木茂盛,平常妳可以上山採藥。這村莊這麼寧靜,教小孩子讀書認字,再好不過。』

台長: humble
人氣(4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