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5 09:03:17|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長今 (41-19) 吹牛的大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19) 三人喝酒慶祝
大叔、政浩跟長今三個人一起喝酒慶祝。
大叔:『那個時候的情況,大人應該親眼看看,真是精彩。』
政浩:『你是說徐內人的事嗎?』
大叔:『不是,我是說我的事。那些倭寇一個比一個兇惡,拿起刀子逼問我大夫在哪裏,不交出大夫,就要處決每一個人。這麼緊急萬分的時候,當時我立刻挺身而出,我一人當百,毫無懼色。大聲的說,這個地方有個名醫叫長今,如果我當時沒有挺身而出,當時的情況就無法收拾了。這個時候長今出來了。她說我沒辦法施針,事情既然到了這個地步,我只好說,我願意犧牲我自己的性命,如果當時不是靠我的智慧度過難關,所有的人可能都會死。大人,您也知道。長今這個孩子個性比較倔強。她說一句不做,就絕對不可能會做的。』
大叔真是愛臭屁。
政浩很高興的看著長今。政浩一點也不再計較大叔的個性,只覺得是個有趣的長輩。
政浩看著長今說:『你說的沒錯。』
大叔:『可是,這個世界上,能夠說服她,讓她聽從勸告的人,只有我一個。為什麼? 因為我捨己為人。我願意犧牲我的性命。她怎麼可能眼睜睜看我所掉呢? 是吧? 妳說對不對? 長今?』
長今:『是阿,大叔。真的很感激你。如果不是大叔在,我不會有施針的勇氣的。』
政浩很高興長今施針成功了,這令他非常興奮。
大叔:『對了,當時情況緊急,人都快死了,妳為什麼不肯施針呢?』妳這個臭脾氣一定要改掉才行。當時我嚇得全身血液都逆流了呢!』

台長: humble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