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5 23:24:06|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lost world,恍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恍惚間,想起台北縣的三芝鄉那已被人們遺忘已久猶如外星屋的渡假村。
那是惡夢的來源,每每夢到那樣的場景,
總是不停的在逃亡,生存的意志,在夢裡顯露的十分顯明。

我要活下去,在那ㄧ場大屠殺裡,總是在人的歡樂達到極點的時候,
開始面臨到死亡的邊界與鬼魂的戰爭。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反覆再反覆那個故事,
於是每每夢境回到個景點的時候,
夢裡的我也顯的不自在,
當人在歡樂到達極點,我也開始準備逃亡。

總是有那樣的ㄧ個人,當我在快樂的時候,提醒我要小心,並準備逃亡。
我已分不清楚,那個人是人?或是也是那些魂魄之ㄧ?
只知道她是關心我是好的。
其他的我不在想要知道。

每每總是在白沙灣海邊,與她相遇,她總會告訴我她那些不如意的過往。
還有那些屬於我跟她的前塵往事,
夕陽餘暉灑在大海上的美景,讓我總是流連忘返。
我看不清楚那個女孩或是女人的臉龐,
但我可以感受到她的沉重的悲傷與天人永隔無奈。

當二十幾口人沉溺在屋內的狂歡,隨即而來的人間煉獄,那種大屠殺的逃亡,
我總是因為被她牽引著,不在屋內,
然後,即使想多逗留都無法多待片刻,
我只知道,每每那個時刻即將來臨,她總是要我以最快的速度逃離那個地方,
然後囑咐我千萬不要回頭,一直往前跑,到天明。

好幾次我想回頭,卻都沒有勇氣,只記得她跟我說,
若我回過頭去,她的苦心與犧牲將毀之ㄧ但。
於是我帶著悲傷楚痛的心情,沒命似的往前跑。
耳邊迴盪的是惡魔警告的聲響,
要我有本事就別回來,若有本事回來,我將就此淪陷。

這個夢境常讓我跟現實無法分辨,而我也常想起夢裡常出現的那個人,
她孤單的身影,還有沉重的悲傷,與卷戀不捨的感情。
小時候,第一次夢見這樣的夢境,害怕的跟母親提起,
於是母親再也不帶我回到那裏。
即使,路過不是特意繞路,就是踩著油門加速前進。
彷彿ㄧ再路過後,我將會消失般。

可我著實的只要路過或是經過,回來時總是會意外的生ㄧ場大病,
回到相同的夢境,看見熟悉的她。
即使,一直到現在長大過後,
那地方讓我有種眷戀不捨的情感,也讓我寒顫不已。

母親,走了以後我再也沒回到那裏,
因為我知道母親的離去,
父親是不會再帶我與弟弟去到那個鄉鎮。

或許,我跟她在前世有種不可磨滅的情緣,
或許,我們是相戀已久的戀人,或許是至死不渝的情人。
在那個時空,我的確被她佔有過,曾經完完全全的屬於過她。
而她呢?我相信她是屬於我的,在她佔有我的同時我也佔有著她。
然而為什麼?她只出現在我的夢境?
對我細細訴說那ㄧ世,或是那一個輪迴的愛?

或許有太多的或許,也許擁有太多的也許。
這ㄧ切我在這輩子只能在夢境裡,
聽她跟我說,在夢境裡感受她對我的執著,與那深深眷戀的情感。
然而我能感受到當她跟我提起這些事的時候,
我總是有種深深依戀與滿是不捨的情感在糾結。

是我負了她?還是她負了我?
最後我只能在這夢境貼近現實,
或是現實貼近夢境的時空裏,

恍惚,想起一些事卻又不太確定想起了甚麼,
那種熟悉到彷彿是真實卻又好像什麼都是虛無飄渺的狀態裡,
確認著這種深且切的情感。
相信我是深愛她,她是深愛我,卻不知為何如今天人永隔,
然後帶著她給我的關懷與上世紀的愛,
堅強得一個人在這世活著。


偶爾想起,當失去真實的時候,我所見到的ㄧ切確是最美的邂逅。


醒來得時候,我彷彿歷經好幾世紀的輪迴,卻做著相同的這樣的ㄧ個夢。
滿身大汗的我,有種失落,有種悲傷,有種眷戀不捨,
害怕相同的夢境,卻又割捨不了那份情感,
夢醒的幾天過後,我會想念那個在夢裡的她。
卻偏偏怎麼都無法再回到那個夢裡,

然而,當我漸漸開始遺忘的時候,卻又再回到夢的原點,
然而,她又會再ㄧ次的出現,再ㄧ次訴說,
而我,卻又如輪迴般的,
再ㄧ次,想起那份遺落在前世裏深刻的愛。

(圖片-感謝小孩子的提供)

台長: mar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