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9 16:55:19|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航班點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寫作班的第二份作品。

題目:航班點滴


「各位乘客,為左閣下的安全起見,請將隨身行李妥善放好,可以放置於頭頂的行李櫃,或座位前方的空間…

又是這樣,乘客總不能好好的坐下,安全錄影帶和個人的自身安全由關,為何不可靜靜的坐好?

「先生請先坐下。」
「小姐, 請將隨身行李放在座位前方的空間。」

「各位乘客, 安全帶燈號經已熄滅,但為閣下的安全起見,我們建議你仍然扣緊安全帶,以防不能預計的氣流…

「小姐,肚子好餓,有三文治可吃嗎?」
看來今次的旅程不會太舒適呢,飛機才剛起飛, 餐飲服務尚未開始,已有乘客到廚房要東西。

「小姐, 這間航空公司名稱是什麼?」
「國泰航空公司。」
「什麼? 泰國的? 」
「是國泰, 不是泰國........ 」
「那國泰是哪裡的公司? 」
「香港的。 」
「哦! 不是泰國的嗎?」
「… …」
為何乘客可以那麼可愛,對乘搭那間航空公司都毫無頭緒,會否上錯了飛機,到了另一個國家?
「哈哈哈哈,跟空中小姐你開個玩笑罷了,這個玩笑怎樣,有趣嗎?」
心中大叫無聊透頂,「還不錯,可以拿去投搞,那些笑笑小園地,賺個十元八塊。」
「真的嗎,朋友都說我幽黙又風趣,交換個電郵地址吧,可以上傳笑話給你,讓你抒懷一下。」
原來又是那些口花花的男子,我的電郵郵箱早巳滿載,看你可以傳什麼給我。


終於完成第一餐了,好累啊。
普遍來說,大部份乘客完成第一餐之後,尚有十個小時的飛行時間,都會爭取休息時間, 但這個航班的乘客,除不停到廚房要求水和食物外, 還高聲喧嘩,機艙像酒樓般嘈吵,只好勸喻把聲音收細,但半小時後又故態復萌。

更重要的是,美國政府規定,在美國航機上,乘客不可在洗手間外、通道及廚房內聚集,但結果是小蜜蜂嗡嗡嗡,聽不見,看不到。

又是那些煩人的規矩、條例、要求,只是想站起來鬆鬆筋骨,十多個小時的航程,總不成黏著椅子,坐得太久會長瘡子,空中小姐真煩人,小蜜蜂嗡嗡嗡,不用重複又重複的對我說, 那些規矩、條例、要求,飛機上又沒有執法人員,看你一個弱不禁風的女子,又可幹什麼。


「飛機巳到達美國洛杉磯,多謝你選乘本航班,希望在下一次的旅程,再次為你服務,並感謝你乘搭本航班。」

終於完成了,現在最好立刻飛奔到酒店,來個熱水浴,我的腿好累,要好好的休息一下。
終於到洛杉磯了,不知志平會否帶著玫瑰花來接我,是紅色的還是香檳色的?
終於下機了,整整十二小時,飛機餐好難吃啊,電影又悶人,不次回來應該試那間航空公司?
終於下機,今天事事不順,那個煩人的空中小姐,航班又誤點,行動快一點吧,我還要轉機呢。

王貽興的評語 : 多角度運用不俗,寫出生活小事的立體,各角度也見獨特,好!!

台長: ALISA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