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16:26:44| 人氣1,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蛙一族


小拇指大的青蛙在白色世界中奮戰,要是青蛙長到有拳頭大,那麼它還會樂意待在馬桶裡嗎?當然不會。

常常發生在生活中的狀況是:早上渾渾噩噩的走進廁所,想洗把臉振奮一下精神,把臉盆一拿開,耶!一位青蛙大哥正躲在臉盆底下納涼呢!晚上打開水龍頭,準備沖個澡洗去一天的疲憊,卻總覺有兩隻小眼睛在暗處看我,拿開馬桶旁的垃圾桶一看,果不其然,又一位青蛙大哥躲在哪裡。還未來得及詢問它對我這鬆弛、微突的小腹有何觀感,久經鍛鍊的青蛙大哥,奮力一躍,就已跳出我的視域,從排水口鑽到院子裡去了。

若是青蛙老大們思念故鄉,喜歡待在離馬桶不遠的浴室還好。然而他們那身經百戰,久經鍛鍊的體能。可不會被浴室這小小空間拘束住。某日晚上我試圖將門口的盆栽換個位子,不料手才剛放上花盆邊緣,一個活物就從盆中泥濘一躍而出,原來是一位正在進行泥漿浴的青蛙。想來青蛙族類也是嫌醜愛美,加以幼時在馬桶生活,飽受各種尿酸、清潔劑、污水蹂躪。長大後因此汲汲尋求各種養顏美容秘方,以求豔冠群蛙。

又一日因諸事繁忙,至深夜十一點才回返家中。脫鞋進入臥房,正準備打開冷氣,調節房中悶熱的空氣之時。忽有一龐然小物,繃繃跳跳而來,蓋一青蛙而已。臥室紅色的地毯上,一隻深褐色的青蛙顯得格外醒目。起先心想既為室友,偶而讓你待在我臥房過夜又有何妨?繼而一想本人睡姿不甚雅觀,加以晚上燈光昏暗,若是一不小心,誤踏室友,有傷天地好生之德,豈不造孽?思念至此,遂拿起報紙作勢意圖驅趕,不料青蛙室友見主人下逐客令,縱身一躍,竟躲至書桌與衣櫃的角落。一方面小人我四肢肥短,伸手不及,另一方面又恐挪動家具,誤傷室友。正進退兩難之際,蛙兄忽又一躍進至臥室門口,我順勢將其誘至大門。蛙兄嫌我待客不週,連茶點也不準備,一聲不響就奪門而出。

待蛙兄離去之後,忽然憶起童年時陳明、王誠兩位民歌手合唱的<客廳裡的青蛙>,歌詞是這樣的:「大清早來明明的媽媽提著菜籃去買菜,明明的爸爸告訴媽媽,今天要吃炸青蛙,媽媽走到菜市場裡挑了兩隻大青蛙,回到家裡一不小心,讓青蛙跳進了客廳裡。呱呱呱呱….」


「從此以後每到深夜客廳就會呱呱呱…從此以後我們的爸爸再也不吃炸青蛙,呱呱呱呱….」

當時聽到這首歌,只覺做詞者異想天開,令人忍俊不住。不料多年以後,歌中的情境竟變成事實出現在我生活中。

如果那位蛙兄不懼艱危的繼續留在我臥房裡,那麼喜歡唱催眠曲給我聽的壁虎小弟,是否會多了個合音兼伴奏的伙伴呢?

台長: 解影
人氣(1,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學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螳螂
此分類上一篇:馬桶裡的青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