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5 23:36:05|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天快要來 跟著夏天將盡
那天下班後的夜晚 我買了一棵樹
種在家裡的窗戶旁

它有圓滾滾的底盤 坐在一個澆花器上方
聽說想到時候 泡一泡水即可
就像泡麵一樣迅速的手續 我叫它方便樹


隔天台中的旅程 困在勤美誠品裡面
被綠園道包圍 然後發現了europa的那棵夏樹
也有一個圓圓的底座 但葉子的形狀跟我的不一樣
它的自介是 "夏樹長在每個人內心一隅"

我想到了我的那一棵


回到家 把窗簾拉開
摸摸它光滑的葉面
然後把europa打開 是熟悉而溫暖的吉他聲

好像是回到兩年前的那條叢林間小徑
他又再次帶領我歌頌這個世界

 

兩年前我是個需要抬頭才能仰望天空的種子
被任意灑在某個角落
現在 我就像是窗邊的那株盆栽植物
仍瘦弱稀疏 但已能明顯看到生長的方向


我慶幸是那麼的一直被保護著
現在是真正想當一棵樹了
希望愛我的人不再害怕我被日曬雨淋

而是能選擇來我這兒
讓我有機會 成為你的臂膀
為你遮陽


 

台長: pao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手放字 |
此分類下一篇:看起來很累二人組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這邊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