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1 00:22:12|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深雪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利用兩個假日的時間,狠狠地消化了深雪的五本小說,五本不同的、奇幻的、穿越時空的小說。

她讓我重新對於小說有了新的觸感、新的感受,我喜歡她的小說,是因為她的小說總是有很豐富、很豐富的想像力,但提到愛情的部分,卻又如此的熨貼住我的心,使我為愛情心跳不已。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的感受了,或許是因為現代的愛情故事不是過於速食、就是肥皂泡沫一般,鮮少有像她一般,加入點奇幻的調味料,再灑點愛情現實的配菜,使得她的愛情故事咀嚼起來津津有味。

或許是沈溺在和男人戀情中將近四年了,許多愛情的習慣已經成為自然。有時候,看到深雪書中提到的愛情,總不免傷心難過。

一來,是擔心愛情的賞味期限到了期,男人會在愛上另外一個女人,不由自主地、不受控制地;而我,無法苛責、無法難過,只能相信,人的一顆心真的可以住兩個人。

我抗拒,但卻又被小說說服。心裡不斷不斷地揣測,如果有一天男人的心裡住了兩個女人,那我該怎麼辦?

我找不到答案。

幸好,我在其他的小說裡找到慰藉,還是有生生世世只為一人的愛情。

但是,這樣美麗、專一的情感總是抵不過死神的呼喚,死別又是一場美麗的哀愁,美麗的是一種遺憾、哀愁的是分離的傷痛。

無論那一種分離都足以讓我的心碎個徹底、痛徹心扉。

告訴男人我心中的懼怕,他一如以往地安慰我,再怎麼樣他絕對絕對不會把心的空間讓給別的女人。反過來,他問我,我會不會讓另外一個男人住到我的心裡面。我本也想信誓旦旦地說我不會,但我實在無法做任何的保證,這一生未結束之前,有什麼事情是真的可以做保證的嗎?

我只知道現在我愛他,享受愛他的幸福,享受思念的痛苦,享受被愛的滋味;無論在一起多久,靠在他的身邊仍會感到心怦怦地跳;看到他的唇就會想要享受疊在一起的親密;他的手撫過我的腰間時,身體就會感到些微的顫抖,我是多麼想要跟這個人在一起,無論心靈無論身體都是這樣想著的。

有一天,如果出現了另外一個可以令我的心靈顫抖、身體害怕的男人。我會避而遠之,悄悄地告訴自己,那是下輩子的緣分,下輩子再續。

愛是自私的;無法共享。我深信。

有時間的人可以借來看看,我是覺得還不錯看。


921110

于讀深雪小說有感

台長: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