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7 22:12:27|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點唱機】愛情證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聽歌常常有一種想要掉眼淚的感覺,或是自己一個人站在便利商店聽到一首曾經感動過的歌,一個人傻傻地笑。我想,大概是分離孤單讓我容易觸歌傷情,每當有那麼一首歌曾經在我們的生命中有重大意義,或是激勵著我,我都特別容易感動,特別容易感傷。

今天,喚起我回憶的是這首孫燕姿的「愛情證書」--

曲:李偲菘 / 詞:徐世珍
寂寞當然有一點,你不在我身邊
總是特別想念你的臉。
距離是一份考卷,測量相愛的誓言
最後會不會實現。
我們為愛還在學溝通的語言,
學著諒解,學著不流淚。
等到我們學會飛,飛越黑夜和考驗。
日子就要從孤單裏畢業。

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
來交多一點點的幸福,就算幸福,
還有一段路,等我們學會忍耐和付出。
這愛情一定會有張證書,
證明-從此-不孤獨。

常常用這首歌來勉勵自己,或許是因為這首歌似乎是為了遠距離戀愛所寫的。

因為你不常在我身邊,所以,思念變成我最常做的事情,思念你的好、思念你的笑、思念你的糊塗。

因為你不常在我身邊,所以每當一有機會,就很想拍張我們兩個的照片,放在我容易看到的地方,時時刻刻地看到你,讓我有一種特別特別安心的安全感,其實,不是想要炫耀我的幸福,是將照片視為你的化身,陪在我身邊,用你天使的翅膀溫暖地圍著我。

以前常常抱怨老天爺老愛捉弄我們,先是讓我們相遇、相戀,然後再讓我們隔著幾百公里的距離相愛;但久了,其實也明白,阻礙在愛情裡的,往往不是距離兩個字,而是心意,有沒有那份心呵護彼此、有沒有那份心維持愛情,有沒有那份心體貼彼此,都是這張愛情考卷上的測驗,走了這麼久的一段路,流了那麼多的淚、傷過那麼多次,我深深覺得我們是在考驗愛情,考驗彼此的心。

所以,希望如這首歌詞一樣,最後,我們學會了忍耐和付出,這張證書會讓我們彼此不再孤獨。

一生最大的希望:攜子之手、與子偕老。

親愛的,給我們自己加油打氣吧!

921021

台長: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