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7 16:37:55|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搭飛機的月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一位朋友寄給我的一張照片,卻足以讓我感動好久好久。

因為這個月亮,是我打過幾通電話,輾轉才買回來的。要還給她的當時,還跟另外一位夥伴裝模作樣了好久,想要騙她這個月亮已經買不到了。沒想到,當月亮從我的背包裡拿出來的時候,我永遠記得她當時的模樣,那是一種又驚又喜又生氣的表情。



認識她,其實不深;所以,當我毅然決然地想要辦畢展的時候,並沒有想到她這個人。只是抱著每個人都可以加入、每個人都可以貢獻一己之力的想法,所以邀請她加入,卻沒有想到,她熱情澎湃地答應了,而且所付出的心力,超乎我的想像之外。

當她從自己的宿舍抱來可愛的鬱金香、那美術系朋友相送的紙黏土囚人、還有幾米的超可愛月亮時,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她所付出的,比我這個總籌還要多、還要仔細、還要豐富,不像我,只會呆呆地別人叫我做、我才做。除了一再保證會把東西好好看牢之外,也非常羨慕她,她活得就像夏日的艷陽一樣,到處帶給人希望、到處帶給人陽光與活力。

但萬萬沒想到,那個月亮跟鬱金香就在我們的看護下走失了。是因為我們太不專心了嗎?還是真的師大也有那樣沒有羞恥心的小偷,明明知道是一場畢展,還是忍心偷走了我們的月亮。

我自責、我內疚。但她還是笑臉迎人。

說什麼,我也要買一個回來賠給她。我暗暗地自己在心裡發誓,因為那不只是她一個人的月亮,那也是我們大家的月亮、畢展的月亮,就算有人可以偷走我們的月亮,也偷不走我們團結的心意。

在畢展結束的那一天,我戰戰兢兢地打電話去敦南誠品,祈求老天爺給好人一點運氣,把月亮完整地還給我們。結果,誠品的電員說幾米的櫃已經撤掉了。既悲傷又難過的我,只好打電話給另一個夥伴,她好心地安慰我,要我寬心。

在桌前呆了呆,實在是不忍心讓她失去她的月亮,那是她要千里迢迢帶回馬來西亞的禮物啊。我上網查了代理幾米相關產品的公司,打電話去問看看,想碰一碰運氣。

老天爺,還是站在好人這邊的。她說:新光三越十樓有一家店有賣。

我由衷地感謝著上天,讓我在畢展的慶功宴上,可以讓這個慶功宴圓圓滿滿地結束。而我則帶著這個月亮,一直一直在我的心裡發亮,無論多久,我都記得我們大家的月亮。

後記:這張照片,是她6月30日飄洋過海回去時,坐在飛機上幫月亮拍的照片。拍得真好,不是嗎?害我眼淚差一點飆下來。

後記2:後來,我陸陸續續地在很多地方看到幾米的黃臉月亮在販賣,每次想買的時候,都記起這一次,我想,無論我到底擁有了她與否,心中的那個月亮才是我一直一直想要尋找的東西。

儘將此文獻給在馬來西亞量米的曉芬。
920807

台長: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