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1 17:34:01|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笨笨公主說故事】態度與行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
有一個人和朋友在住家附近的商店買東西,他禮貌地對店員說了聲:「謝謝!」,但店員卻臭著一張臉,沒有理會。

他們走出商店時,那個人說:「那傢伙服務態度很差。」另一個人回答說:「他每天都是這樣。」

那人問:「既然他每天都是這樣,那你為什麼還對他那麼客氣呢?」,朋友回答:「為什麼我要讓他的態度來決定我的行為呢?」



簡單的一句話,有時候,我們卻往往做不到。簡單的一個想法,往往我們就是沒想到。

我有時候常常會因為不公平感到莫名的生氣,例如說:同是上同一堂課,為什麼明明就不來上課的人、明明就沒有交作業的人,卻有資格跟我拿差不多的分數。同是在工讀,有時候我就拼死拼活,有的人卻就在混。比來比去的結果,就是我氣到滿身是血,但是其他人還是一樣。

仔細想想,他要怎樣關我什麼事情呢?

他要混是他的權利,而我盡力是我的義務。

為什麼要讓他的態度來決定我的行為呢?難道我會因為好混就一起混,如果答案不是的話,那我要學習文中的那個人,即使遇到再怎樣奇怪或是不禮貌的人,做好我的本分、盡我該盡的責任即是。

「以誠待人,非唯益人,益己尤大。 」 ---洋傑

笨笨與大家共勉之
920731

台長: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