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11:26:55|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情不是我的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是小白臉的室友,最近犯桃花犯得嚴重,每天都為了愛情所苦,連累了我家的小白臉,每天晚上都在充當軍師,然後又打電話給我,要我做”愛情心理諮商師”,叫我診斷一下P的症狀,下一點處方簽,看能不能藥到病除!

耐著性子聽小白臉轉述P的病情,我像穿著白袍的醫師,一邊把脈一邊搖頭。P在入伍前就有一個女朋友,我稱之為” 舊愛”,入伍後,P認識了隊伍裡另外一個女生,感情很好,我稱之為” 新歡”。

其實一開始P也沒有跟新歡在一起的意思,抱持著一種男女也可以是好朋友的心態走著,誰知道走著走著,愛情發了酵,終於在結業典禮前爆發出來。女孩子先寫了封信給P,在結業典禮前來一個愛的告白,而P的好友群(不含小白臉),知道了這個情況,紛紛鼓勵P追求眼前的愛,珍惜難得的情緣。

聽完,我迅速地下了處方簽,病名就是「變心」,至於藥方嘛,就是得看男方的誠意,於是,我詢問小白臉,這個P打算怎麼解決這個三角的關係。

『他一開始是跟新歡說,他放不下舊愛』小白臉說。
「嗯,算這個男的有良心,那就快點跟新歡斷了關係啊!」會這麼說,或許他對於舊愛還有依戀,那還有回頭的可能。

『那也不可能!』
「什麼?不可能?」我的老天爺啊,這個男的居然不知道自己心裡比較喜歡誰。「那好吧,我給他一個機會,你叫他新歡舊愛都暫時不要聯絡,沉澱一下,他自己到底想要選哪一個,如果決定了再來討論怎麼解決。」

『哎喲,這太難了啦!』
「我不管,我給他一個選擇題,A新歡B舊愛,沒有第三個選項。」

第一天晚上,我下了這個結論,這個節骨眼上,真的不容許這個男的繼續優柔寡斷下去,時間久了只會更難解決。

第二天晚上,這個難以決定的P卻迅速地有了答案。

『他說他想選A。』吼,男人啊,就要變心了,還不想當壞人,真是不可原諒。我從鼻子噴出幾聲哼。「男人啊,果然都是翻臉跟翻書一樣快。」

『他選好了,那應該怎麼辦?』
「怎麼辦?跟舊愛說清楚啊,說他愛上別人了,說他不能再跟她在一起了,把話說清楚就好了。」

『這麼狠喔?』小白臉唯唯諾諾地說著,似乎怪我這個醫生下的藥太猛。

「狠,不狠要拖到什麼時候,要男人疏遠女人,然後讓女人自己提分手嗎?」說真的,我真的聽過這種例子,男生不想背負負心漢的罪名,硬是拖著已經變質的愛情與女人可貴的青春陪葬,累得女人死得莫名其妙。

『他也不想啦,只是他說他做不到這麼狠,他不想當負心漢!』

「他不想當負心漢,當初就不應該接近新歡,給新歡和自己機會出軌,現在都已經走到這個地步了,他已經當負心漢當定了不是嗎?」

『也對啦,不過,要是舊愛不想分呢?舊愛想要P多陪她一陣子?』
「多陪一陣子讓她更傷心,更難過,更不想分手?算了吧,快刀斬亂麻比較快,也不用賠上女生可貴的青春歲月。」

『是喔……』顯然,小白臉被室友洗腦的嚴重,他似乎覺得藥下得太猛了。

「反正,我再給一個選擇題,你叫P選吧,A他要當負心漢B他要當劈腿族。」

『沒有第三條路可以走了嗎?』
「有,不過他已經放棄了,第一個選擇題的時候,如果他選擇舊愛,那他就有第三條路可以走,不過,今天他既然決定跟新歡在一起,他就只有這兩個選項。」

一個有擔當的男人,應該要背負起自己的罪名。

結果,第三天晚上,小白臉居然給了我一個可怕的答案。
『他說他不想當負心漢,也不想當劈腿族。』
「那他有什麼更好的法子嗎?」我沒好氣地問。
『也沒有!』
「那他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解決?」越想越生氣。
『我也不知道,我不想管了。』
「好啦好啦,我也不管了,我看他這麼優柔寡斷,當劈腿族當定了!」
『妳也這麼想喔?』
「當然。如果有魄力一點,早就該在一開始就處理。」
『他說他還是很喜歡舊愛,但是他也很喜歡新歡,那是兩種不同的喜歡。』

「那我可以說我喜歡A的開朗B的多金C的氣質D的可愛…我可以有26個男朋友囉?」

『我知道妳的意思啦,我當然知道這樣不對。』
「哼,我不想討厭你的室友,可是,我真的越來越討厭他了。」
『好好好,那我們不要理他。』

「你看,我就跟你講吧,你不要跟你們班的女生走太近,一定會出事。」

『哎喲,又關我什麼事情啦,我又沒跟他們走太近。』小白臉頓感委屈,今天變心的又不是他,平白無故地挨了我的罵。

「我是警告你,不要以為自己死會了,就以為心如止水,可以發展什麼男女之間的純友誼,交個紅粉知己之類的,你看,像P一樣玩出火來,一發不可收拾吧?」

『是是是。老婆大人教訓的是,我從來就不相信有純友誼,所以我都不會主動去找她們講話喔。』

「感情這種事情真的很難講,我們都沒把握會不會再愛上另一個人,但是,我覺得可以事先避免,避開有可能發生的情愫,就不會讓事情演變到這種地步。」

『嗯,我知道你的意思。』
「你們啊,都是損友,看到P就快要變心了也不提醒他。」
『我又不認識他女朋友,我怎麼提醒?』
「誰叫你提醒他女朋友,我是說你要提點一下,沒事有事就講一下,"P,你是有家室的人ㄟ,如果被女朋友知道會生氣喔。"」

『我都有講喔,我常說喔。』小白臉突然高興起來,似乎自己做對了什麼一樣。

心裡甜甜的,忍不住問:「你都怎麼說?」

『我都說我是有家室的人了,請別動我歪腦筋,已被捕獲。呵呵呵。』
「那你需不需要紅粉知己?」還是有點擔心的我,不放過機會問。
『不用吧!』
「因為你的紅粉知己就是我,對吧?」呵,我真是有夠自戀的。

親愛的,心要變很簡單,但不變也很簡單。因為你就住在我的心裡,我也住在你心裡,時時刻刻地提醒我們,我們一生都要一起走。


930803

圖片來源網址:http://pure.queennet.com.tw/

台長: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