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8 13:49:55| 人氣3,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年秋季歐洲自助旅行-07-Coburg-1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1012日一大早,在旅館餐廳把早餐撈夠本之後,先搭火車前往東北方的Coburg(科堡)。一天之內要完整跑遍CoburgBamberg兩座城鎮,有幾個先決條件:第一、早餐要吃飽;第二、午餐與飲用水要準備好;第三、時間要拿捏好;第四、腳程要夠快;第五、天氣狀況也要夠好。

轉了一次車,九點多左右抵達Coburg,晴時多雲,輕風吹拂,上班尖峰時段已過,Coburg火車站顯得清靜許多。

CoburgBamberg是我自己設計的行程,手邊只有各準備一張Google地圖,依著路線從火車站大街出發,往Coburg市中心前進。

巴伐利亞邦北部的Coburg,位於美因河上游河谷與圖林根森林之間,鎮區不大,人口也只四萬多,但由於中古世紀幾次成功的政治聯姻,以及歷代公爵王子們醉心於收藏等因素,Coburg擁有很多列入文物保護的重要建築與藝術珍品,城堡與宮殿分據各地要衝。

Coburg地區總共有四座著名的公爵宮殿城堡:Veste Coburg(科堡要塞)、Schloss Ehrenberg(名譽堡宮)、Callehberg(卡倫山宮)、Schloss Rosenau(羅森瑙宮)。前二者位於市區或左近可以徒步抵達的距離,後二者則距離市區較遠,若無自行開車,礙難抵達,所以這一趟只能走訪市區裡的Schloss Ehrenberg以及山崗上的Veste Coburg,更遠的兩座城堡,且待以後有緣再說。

由火車站前往市中心的路上,沿途有許多造型饒富異趣的房屋,每走個幾十公尺就可以看到一間。

童話故事裡的房子,這兒就有一幢。

房子是舊的,一樓租給別人做生意之後,彷彿又變成新的。

厚!Coburg小地方也有中國餐廳...

市中心主要大街是一個緩上坡,開始出現連棟樓房。

大街在彎道這裡一分為二,右側行人徒步區起點的雕像,似乎正在洗衣服。

看他們洗的衣服如此單薄破舊,應該不是公爵貴族們的袍服

從行人徒步區走出來是戲院廣場,道路彎彎曲曲,顯然已經進入舊城區

這一位公爵王子頭上戴著的帽子,彷彿馬戲團小丑的裝扮,有些滑稽

戲院廣場也是Coburg巴士總站,好幾線長、短程巴士在此停靠

從火車站一路逛過來,時間已是1040分,腳步可要加快一些了

戲院廣場旁邊就是此行第一個目標:Schloss Ehrenberg(名譽堡宮)

抵達Schloss Ehrenberg之後,我想先看看宮殿整個大範圍正面景觀,於是從一旁的階梯往平台上走

上得平台,Schloss Ehrenberg完整正面呈現眼前,公爵城堡坐擁豪宅,果然貴氣十足

平台左側只剩下一堵高牆的房屋舊址,看樣子以前或許是一座教堂

在平台上舉目四顧的時候,我發覺頭頂的烏雲愈來愈密,天氣狀況恐怕不妙

下得平台,回到宮殿正面,這一棟四層樓的公爵宮殿,佔地還真不小

整個拜倫巴伐利亞地區有這麼多的宮殿城堡,哪時候才逛得完啊?林德霍夫宮與新、舊天鵝堡,去年都曾經走訪過了,可是其他的呢?

Schloss Ehrenberg目前是博物館用途,主要展出歷代公爵王子們日常生活的廳室與私人收藏品

ㄇ字型的Schloss Ehrenberg,後面還有一個附屬部分

附屬部分就是這些樓宇,應該是昔日僕役們的居所與廚灶所在

兩棟大房子中間的空地,現已變成博物館工作人員的停車場

宮殿豪宅總是少不了精細的雕刻裝飾

天氣狀況愈來愈糟,而我還要趕路到下一座城堡,與Schloss Ehrenberg的相遇,就止於這短短不到40分鐘的時間

Schloss Ehrenberg繞出來,左邊就是往Coburg市集廣場的路

這一位身材不成比例的男士雕像,提供路人免費飲用水,雖說自來水可以生飲,但我還是看看就好

雕像斜對面就是旅遊資訊中心「i」,因為已經自備地圖,也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對我而言,「i」就沒有任何用途

拍一張照片就走人

從「i」走向市集廣場,好像又來到童話世界

街角就是前一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台灣爆爆茶分店,講一句實在話,這些五顏六色富含化學色素原料的合成飲品,我也不敢喝

市集廣場最醒目的,就屬這一棟紅白相間的樓房,從它的側面還看不出個所以然

Coburg的市集廣場幅員並不大,但是在鏡頭裡的感覺卻不小,左手邊的樓房就是市政廳

轉過頭來看,豪宅的貴氣就顯現出來

當天是星期五,中午12點以前,早市還有營業

賣南瓜的老先生指了指最後面一排大南瓜對我說:「Halloween!Halloween!」我笑一笑並回他一個大姆指道謝,順便問他可否讓我拍個照片?然後作勢先舉一舉照相機,再指著後面的大南瓜。他點點頭說OK,然後,我就「咔嚓」這一張照片

市集廣場上的攤位並不多,但因為有人逛,所以感覺還算熱絡

在廣場繞了大半圈之後,算算時間也該出發往山崗上的Veste Coburg走了

帶著一隻可愛紅貴賓狗的漢子,坐在街角抱著吉他賣力彈唱,無巧不巧他唱的歌曲,就是我最喜歡的Take it easy,害得我被他吸引過去,擺了一歐元在他的杯子裡

從這條街穿出去可以回到戲院廣場,繼續往Veste Coburg方向走

可愛的卡通指標又來了

烏雲蔽日,天色暗得很快,只剩下如此光線可以讓我拍照

Veste Coburg位於市區東邊四公里左右的山崗上,有行人步道可以上去,但要先繞過這個小教堂

沿著步道走,咦?怎麼又回到Schloss Ehrenberg平台後面這裡?早知道可以抄這一條近路上山,剛才就不必多浪費十分鐘再穿過一次戲院廣場了

台長: Richard
人氣(3,24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