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02 01:57:11| 人氣3,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4-0821-Malmo-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宮廷花園位於 Malmo 市中心的西邊,園裡種植許多種類的花草植物,除了照片裡這幾種花卉之外,還有特定區域種植小規模的竹子、無花果、高麗菜、韭菜、金針花、蘋果、石榴...,簡直就像是一座大菜園

 
 

 
 

 
 
花園西側邊陲地帶有一座風車,上一次近距離欣賞風車,恐怕要追溯到
103年二月底在德國波茨坦無憂宮外面那一座了

 
 
風車已經不再運轉,但它高大的身影,卻是遮蔭乘涼的好所在
 
 
繞著花園走一圈出來,護城河裡面就是星形堡壘的
Malmo 舊城堡

 
 
現在的城堡已經改為
Malmo 市立博物館

 
 
博物館大門口巨型玻璃櫥窗裡收藏一輛瑞典舊型救護車

 
 
舊城堡大門看起來並不怎麼高大,進入城堡之後,內部空間卻非常寬廣

 
 
目前所在位置是星形堡壘的
Malmo 舊城堡,遠處東邊則是現在的市中心

 
 
站在博物館門口仰望前方的博物館別館,真是一棟方正沈穩的建築
 
 
玩弄小球的伶人,弧形拋物線讓整個雕像更顯生動

 
 
我一直很喜歡磚造建築,紮實穩重,可惜台灣古老的磚造建築為數已然不多
 
 
博物館免費參觀,進去吹個冷氣涼快一下也好。說它是博物館,我倒是覺得應該敘述更精確一點:地質與動物園博物館

 
 
博物館以展示動物標本為主,許多標本就直接陳列在地板下方的凹槽裡
 
 
凹槽有強化玻璃板保護,雙腳即使踩在玻璃板上,也不必擔心玻璃破裂

 
 
除了標本之外,館內也有真實的海洋與陸上動物,譬如這幾尾飄來飄去的比目魚就非常吸睛

 
 

 
 
我大概測量了一下,這一隻大龍蝦少說也有
50公分長度

 
 
水族箱裡的活龍蝦,體型也非常碩大,恭喜這一隻龍蝦可以在此安養天年,不必擔心被人類烹煮吃下肚

 
 
館內動物標本之多,讓人目不暇接,所以我才會認為這裡應該命名為動物園博物館

 
 
好肥大的一尾鰻魚,與我的左腳互相比較,目測它的大小

 
 
害羞的活鰻魚瑟縮在人工魚礁裡,不停的張嘴吐納呼吸

 
 
熱帶魚區就比較活潑,其他還有毒蛇、蜘蛛、蜥蜴...,我只敢遠觀,不敢貼近距離拍照

 
 
館內最巨大的實體標本,就是這一個大白鯊血盆大口,我從後面布幔鑽出來站在鯊魚嘴巴裡,頭頂還沒有上顎高,鯊魚的牙齒大概有我半個腦袋這麼大,大白鯊一口就可以把我吞掉,或是把我撕咬成兩半

 
 
走到轉角處,忽然嚇了一跳,以為見到活生生的科摩多巨蜥(肉食,唾液有毒,可以腐蝕動物傷口)

 
 
還好這裡是博物館而不是動物園,否則萬一遭遇活的森蚺巨蟒,吾人小命休矣

 
 

 
 
胡亂參觀完動物園,也等於逛完三分之二的博物館
 

台長: Richard
人氣(3,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