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0 16:45:22|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我墳上起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拜光碟機壞掉之賜
我最近開始回歸早期看書寫文的生活

這兩天花了一點時間重看艾登‧錢伯斯的《在我墳上起舞》
也許因為年紀關係,這次重看讓我得到不少感觸

今天我想和妳說的不是我的感觸,而是書裡一段話
書裡主角哈兒唸了馮內果《擊板》一書開頭的一段話

是馮內果在自己書裡所描述,關於「勞萊與哈台」電影的感觸:

「他們的電影對愛情著墨不多,愛情並不是重點。或許是因為在經濟大蕭條期間,年幼的我是如此的被勞萊哈台所吸引,對我來說,探討沒有愛情的人生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愛情對我不太重要。什麼才是重要的?堅定的與命運談條件。我曾有過戀愛經驗,或是說,我以為我曾有過,然而無論如何,那些令我迴盪不已的經驗,只能以『禮尚往來』形容。我對某人好,或甚至好上很長一陣子,對方也對我好,這其實與愛情扯不上關係。」









我想,這就是我。





台長: 野貓&鹹魚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