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0 23:56:49|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book& movie- reflec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在很久以前就看過電影版
只是當時年紀小
只知道演Louis的是Brad Pitt
還覺得小小吸血鬼Claudia好可愛
黎斯特好壞......
雖然如此
仍然被這部片子的豪華和詭秘吸引住
一直對它有著印象
也一直記得布萊德彼特是影片中的主要角色
之後聽說Tom Cruise在夜訪吸血鬼中也有演出
於是一直想再找片子來看
直到前一陣子找資料無意中發現了它的原著
赫然發現原來我一直覺得壞壞的Lestat
原來就是Cruise演的......
呵呵~很呆...

上個禮拜三
在熬了一整夜之後
我終於把在網路上找到的
"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原著小說給啃完了

Anne Rice的作品似乎多了許多哲學性的探討
其實有許多的地方是看不太懂的
很難理解~我的理解能力又不怎麼好
當然也沒辦法有很深刻的體會
跟我最近在重溫的Harry Potter比較起來
真的是屬於成人版讀物^^"
....哈~我果然還是小孩子~
雖然說那些很深奧的觀點讓我有很吃力的感覺
可是大致上來說
Interview卻也不是一本會讓我覺得後悔看了它的文學作品

看過了原著以後
隔天回學校
我迫不及待翹了早上的課
直接衝到圖書館去
借了錄影帶~學校沒有DVD或VCD~很糟糕=.="
用短短不到兩節課的時間
很快速的瀏覽過
特別注意了以前沒注意的細節~
變的小邪惡的Claudia
壞的很迷人的Lestat
傳說中眼神很憂鬱的Louis
Louis和Claudia,Armand之間
稍稍撲朔迷離了點的情感
還有小說中描寫到的~
似乎Leatat對Louis的感情也有點曖昧
是吸血鬼世界的愛嗎?
超越性別年齡~
也許吸血鬼的年齡是無法令人在意的
畢竟即使他們活得再久
外貌仍然不會有所改變-
甚至會愈加的美麗
愈加的強而有力~
就是這一點吸引了我
讓我有點想要成為他們之中的一份子......
^^"
還有原著小說中沒有寫到的結局
-黎斯特再度出現,並吸了那個記者的血
他會讓它成為吸血鬼世界的一員嗎!??
是不是在接下來的自傳中會談到?

呵呵~
總之我已經預約了"吸血鬼黎斯特"
也把接下來的兩本抱回家了
迫不及待想接著啃這些書~
又可以再度沉浸在華麗充滿想像空間的Vampire World
*^o^*

期待ing~

台長: Céoline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