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20:12:24|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5/9是大型的鐘錶展,在會展舉行,雖然之前我是很不想去,很想在之前快些走,因為我怕事前做很多工夫,回來也有很多單,自己應付不來,怕自己太辛苦會應付不來,但今年與往年兩屆比較,對我的確意義大一點,也輕鬆一點,這是我要感謝神的地方。

就我自己分析來看,我會幾點要重結為何對自己意義大,值得感恩:

A) fair前:

1) 不像往年那般花很多功夫於事前準備上,可能因為我有很幫忙的同事可以減輕自己的負擔;同時ME的老細也不是迫得我太緊,因他自己還有很多東西忙,反而沒有花太多精神於我做的那方面;而且現在的營業部同事很多都是做了不太久,大多都親力親為,我們的採購部不用像往年那麼不公平被以前的同事指東指西去預備fair;再加上那麼上兩次大型錶展的經驗,要應付確實不太難。

2) 在機緣巧合下,我可以向我老細提出建議調時間(可能當時我想她也是基督徒,應該也很易開口),其實我都只是說說而已,最重要可以返教會崇拜,但想不到她肯要我只返星期四至六,星期一和日都不用返,一來可以在公司做埋些手尾,二來又可以返教會同團契,一舉兩得。

B) fair內:

1) 由於我公司全都是新人,年齡相若,而且大多都很友善,雖然成日「行行企企,食飯幾味」但卻有很多機會在那裏傾計談天(平時在公司很少機會那麼多人一起閒談),感覺大家都十分融洽,還沒想到我可以吃了三天超貴的飯和粥,例如$68的”鮑魚雞粥”和”海鮮炒飯”,若計埋飲品,每人價錢成八十多元,咁大個女都未試過咁豪,雖然老細最後都比o左成千元飯錢(我想他五天共要洗五千元飯錢),呵!所以我們一點也不心痛呢!還吃得很飽。


2) 以一直都很想找我跟開的廠家打招呼,但一直也沒機會,但今年竟然可以意想不到的和我同事到我熟悉的廠家每天打一次招呼,星期六那天我老細還肯帶我和另外兩位採購同事去再和他們和其他廠家再打招呼和談下天。最巧合的是,沒想到我有位已離職的相熟廠家同事有來逛和探我,還碰巧遇到我老細談了一回,我覺得很像冥冥之中有神的安排般,以前想遇到的例沒有,現在卻有那麼多的bonus給我,真是神的欣典。

雖然之前以至目前我都有許多不滿,尤其對一些不可理喻的老闆們,所以轉工的念頭我是沒有變,但是我乃很感謝神於這裏給我很多試煉成長,以及可以識到很多很友善的同事們,以至在工作上和相處上都很好。這是我很大的得著。我想可能是有苦就有甜吧。

最近還做了很多事,我都覺得是應當向神稱頌的,雖然有很多才剛起步,但神安排引領永遠都是豐富的:例如去讀英文、嘗試參加義工為兒童服務(這也是在机緣巧合下得到的)、參加立體查經班去學習有系統去讀完整本聖經、參加教會的探訪隊去學習關顧別人。我不敢說會成功,或許我自得三分鐘熱度,但有方向總好過沒方向,最重要是學習堅持,以前常常只空想而不去做,平白錯過很多机會,到頭來什麼也沒做過,幸好神為我預備了,令我放擔去試摸索自己路向,甚至是關乎事奉,希望自己不會放棄吧!

台長: 小主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