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5 01:51:13 | 人氣1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超級市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個禮拜正值二年級學生在圖書館閱讀音樂類的書籍及繪本,我也趁機看了一些有關教養小孩的書籍,今天果真照書養--帶著小肉圓上松青超市,因為這幾天的小肉圓突然到了語言爆發期,帶出去玩有很多互動,媽咪樂在其中,快樂指數破百!一到超市,小肉圓開始Apple、西瓜、菜菜、Grapes、Banana等等,媽咪除了一邊唱ABC Bakery教的Vitmine C之歌之外,也教一些新的物品給小肉圓,這種互動的感覺真是溫馨又開心!

明天中午老公的三兩好朋友要來家裡吃BBQ,選肉的事情就交給爸比了!爸比當然也替小肉圓上了一課肉類分辨,我想小肉圓智商還沒高到會分辨牛羊豬肉啦!

在此得聲明一下,為何學期中會安排學生去圖書館呢?因為上學期期末去圖書館,發現音樂類的書好少,只有兩層,還沒放滿,而且大部分都是工具書,正好自己前一陣子為了小肉圓買了幾套音樂向上出版的音樂類繪本,覺得滿不錯的,也感謝學校願意播出經費購買,我想平常孩子比較不會主動去找音樂類的書籍來看,因此藉故安排〝音樂精靈圖書館〞此一活動安插在課程當中,原本想利用一節課就好,但又考慮到有些孩子看書比較慢,一節課又要看書又要寫學習單,好像太殘忍了一些,才增為兩節課,而任教的班級數多,光二年級就十個班了,但我又必需一視同仁,每個班級〝待遇〞要相同,所以這兩個禮拜佔用到圖書館,造成其他同事的不便,請見諒!如果瞭解我安排課程的用意,應該就不會有人再說我混了吧...

下禮拜又輪回音樂教室了,大家要開始作分組報告,而且報告得用閒話家常的方式,最害怕聽到照著稿子,如同念經般的報告,相當枯燥無味,同學也吸收不到新知識....各組報告完後緊接著就是兩聲部的直笛考試囉!這次考試的曲目皆有一定難度,分別是聖誕快樂(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及銀色聖誕(White Christmas,明明就是白色聖誕,課本還翻譯成銀色聖誕?),單獨一人吹是很簡單的,但是如果扯到五六個人一起吹,還分兩聲部,難度就大增啦!請大家鼓勵大家,多多練習,多多培養小組默契吧!

台長: cellorudy
人氣(1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肉圓一周歲囉! |
此分類下一篇:佔小便宜
此分類上一篇:大立精品(補充VIP室)

☆外星‧喬豆 公主~★
呵~話說我們這組報告還歷經了不少問題呢
不過報告完還有想再講一次的感覺...
直笛因為缺了一節課所以都不會吹.....
但我還是會努力練習的啊!!!
p.s老師什麼時候還有報告要做呢?
2008-12-07 21:09:5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