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1 21:58:53|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尋月記(品味下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秋(下)~

就在大家吃喝歡笑中
五大娘直覺天有異象,站起身往前走去,
遠方的山頭上一團白霧霧的雲,光暈變換,
預示著即將出現的美人身影….
果然不一會兒,我大叫著 ”快看!!月亮出來了!!”
大家不約而同的回頭望去…大聲驚呼….好美阿~好美阿~~
一只銀白的大圓盤盛起著光輝滿溢,把天空都潑亮了…..

口裡喝著小琦帶來的好茶,嘴裡淨說些無意義但很好笑的鬼扯蛋(偶爾還是有些金玉良言夾雜啦),
而有時只是靜靜的仰望著她的風華…..
我們於愉悅而滿足的神情躍然於銀色月光下
為今年的中秋劃下最美的句點…..

下山的路上,我們還是不能忘情的望著車窗外的秋月
而在我讚嘆的同時
小琦也轉頭過來問:在哪裡??
大家嚇得叫他趕緊馬上回頭(因為他是司機阿~~~~~~~~~~~~~~~)
就這樣,月亮也跟我們回家了………


~十六~

又是一週的開始….
上班、研究所….但我還是記得今天也是明月燦爛的時節….
晚上瑜珈課時,老師突然也說道:你看!!好美喔….
說時遲那時快,抬頭一望,教室的落地窗正對著一覽無遺的夜晚
明月當空,剛升起的鵝黃,如同漆黑裡煎鍋裡打下的蛋黃,暈染開來….

下了教室,騎車回家的路上,一心記掛著那輪美月….不時偷瞄天空,卻在高樓夾縫中遍尋不著….
到了家門口停下車,四處找方位,終於看見了我絕代佳人的風華,今夜依舊皎潔……內心掙扎著,是否要就此進屋呢?
但機會難得….心一橫,重新發動車子,既然在水泥堆與燈火群裡看不過癮,我決定去追尋她在漆黑夜裡模樣….

騎上往木柵方向的山路,房子越來越少,燈也越來越稀疏,而月就越來越明…
騎到兩旁的小路中,正對著一口小山谷,月輝就這樣山谷當空耀眼
我仔細觀察附近,堪稱安全,便把車也熄了

突然間,唯一的噪音也消失了,只剩下我、微涼的風、還有我心中的絕代佳人….
就這樣,一切都靜止了……..

一片浪漫中,遠方山頭亮亮的建築物上好像有字….
仔細一瞧………『慈恩園生命紀念館…..』
挖咧~~~難怪這麼荒涼安靜阿………我已經快走到靈骨塔了
片刻不猶豫的發動,掉頭"噗"一聲的跑了…..

爾後我一路追尋,到了從前也不曾到過的地方,夜裡也不太認得究竟是何處,只求向山間無燈處騎去……
雖然一邊提心吊膽,耳聽八方,但還是無法阻止我,將車止息在每一個寂靜的角落,直直凝望著月……直到出了神…..

而這天,當我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
呵!……她還是一樣跟我到家門……

而我的尋月記
也暫告一個段落了.....或者是,從來不曾真正劃下句點~

台長: 湖心庭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