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1 23:16:54| 人氣20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車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部日劇--”電車男”又在電視上放映

我記得第一次會看是,我老弟強力推薦的……
還記得好不容易被說服看第一集的情景…
我一直對我老弟說:這什麼奇怪的東西ㄚ~~~~~~
弟弟則在一旁很有耐心的說:忍耐一下啦,等一下你最會發現真的很好看……
半推半就之下…應該是半信半疑之下啦!我”終於 ”把第一集看完了
熱淚盈眶的我,就這樣一集集看了下去

這部片有點像是以前”第一零一次求婚”的劇情基調
但是更有實質的意義
雖然我推薦給不少人看,不過也會有人批評”女主角太假了”!或是有人還沒看完第一集就受不了,直呼男主角長得太猥褻,看不下去之類的評語
我想,這就是每個人看到的角度不一樣的必然現象吧

就像我”女王的教室”
粗略的看也很容易被解讀為
這部片只是要拍我們這群變態老師想要作弄學生的心理

不過在我心中這兩部片都不是這樣的

電車男的好看,
並不在於男主角對女主角近乎是不可思議的用心
也不在於根本是愛情神話,天方夜譚
雖然男主角為女主角付出的種種
會讓我每集必定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淚
但最精華的部份並不在於此
而是看到:

”一個連自己都覺得沒有價值的人,卻因為能鼓起旁人都沒有的勇氣,去做了一件善事,進而點點累積努力克服,因緣際會之下,就會扭轉了整個人生,進而獲得無法想像的幸福”

這就是電車男好看的地方,每每看得我都熱血沸騰了起來!

而女王的教室中
只要仔細感受就能看到
一個好老師在”職場的面具”下所隱藏的”真正的愛心”
也讓我更深刻體會當一個好老師的能力要真的很強
不但能夠將學生的生活和習氣觀察入微、
還要隨時能應付各種身裡心理的狀況
要讓學生能從扭曲的社會價值觀中走出來,
培育學生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讓學生了解自己的錯誤,
或懂得從挫折中成長
更難的是,要不畏各方的誤解和打擊,
還是持續”堅持理想”、”艱難繼續奉獻”…

不過她宛如惡魔般的行徑真會讓所有人誤解
(誤解她的也包括我們這些觀眾………我也是一直到最後幾集才跟片中的學生一樣慢慢發現,他真的是個好老師!......)

劇情中很多看似無法了解的言語和似是而非的講法、冷酷無情的作法,若能仔細觀察體會的人,就不得不深深感動……
尤其是最後一集,畢業時,老師把學生的資料從電腦裡一筆筆消除時,我可以徹底的體會到她的心情…
“對這些孩子這個階段的教育任務達成”
“老師沒有什麼的”最後的成功”, 只有接下來要從頭開始的努力”

但片尾,能老師露出的最後一抹,也是唯一的笑容
就是看到自己的學生,能真正快樂、有自信、不怕試鍊的成長
這是為師者對在職場中最大的成就和喜悅

片中帶給我最有影響力的一句話是: “是不是個好老師,不是我們現在自己決定的,而是學生長大後回過頭來看現在的一切,所給我們的評價!”

哈!陷入回憶中的我又扯遠了
希望能看到更多好看又發人深省或感動人心的好片喔~~~

嗯~~~~~日劇真是太了不起了!!!

台長: 湖心庭
人氣(20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大白兔hardcandy
我有看完電車男
我覺得......很難看....
哈哈哈!!!
因為我也討厭一零一次求婚!!!
但是女王的教室我也很愛~~~
2006-12-21 23:26:16
河馬
很讚賞妳最後那句對於電車男的觀後感
讓我這個沒看過的人都能被鼓舞
寫的好!
2006-12-22 07:23:55
mouse
聽說電車男的電影版比電視版好看
不過電視版有小栗旬(在看帥哥的-_-)
話說回來...
最近緯來日本台一直在重播上一季的日劇
那些我在台北的時候都看過啦!
害我好無聊喔~
2006-12-22 18:10:45
北極熊
謝謝!^^
你來再帶你去找來看喔~~
2006-12-23 11:47:26
忤逆
我看過電影版
但是節奏太快了, 細膩的轉折沒有捕捉到
比較可惜....
不過,男主角是的確長得好很多...(但這樣衝突就不大啦~)
(可惜女主角就沒有電視版”夢幻”)
2006-12-23 11:4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