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5 15:47:08|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 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初六,醒來的時候城市已經在雨中。灰暗的一天,我把頭輕輕轉向窗簾間的縫隙,那晦暗模糊的白色,將我從雜亂的記憶中抽離。歌聲和音樂是熟悉的,它曾經催生了我對兩片葉子的記憶,在我的心中增添一份特別的感念。那是九月,我在C城飛速流失的秋光裏,在青草枯黃之際,在秋蟲的鳴響被露水打濕的時候,在經夜的雙眉被第一場霜染白的早晨。

陽臺上積滿被風吹進來的雨水,醒來就已經是下午。立春已過,下一個節氣是雨水。終於連冬天也不願意特意為誰停留,春天一如既往地要來。有誰肯長久地眷顧一個傷口、一次痛苦、屈辱和殘破的記憶嗎?季節也沒有為你等待,你生命中冬天的自然應和也這樣短暫,日復一日,轉眼間已是S城的下午。從早晨到下午而已,你費力地把頭轉向白色的牆壁。從什麼時候起,S城的下午變成了你的早晨,在清早你才昏昏睡去,而子夜深處卻填滿你沉重的思和想。

唯一的問題是,如何在傷害中生存。幸福本就是偶然,是有幸才能得到的福分。傷害,是不是人人之間的常態?但一定有些人,經歷再多也不願學會保留和戒備。然而,一次次交付自己的時候,有太多中斷的沉默和結束的無奈甚至深深的失望,每一次都像失去一部分熱度,漸漸就感覺到生命的流失。如今我每一次翻身,都如同翻過生命的一頁,空空的脊背後湧上難言的深深涼意……

有背叛。有欺騙。也有關心和懷念。有嘶喊。有哭泣。也有微笑和溫暖。於是你已經不願論斷。你的視線遠遠地投向,那是終了一日沒有起伏的呼吸……但從此很多人很多事,都不再與你有關。那麼記憶呢?幸運的話,它也會如一個淡如水的朋友,造訪的時候,不帶來半點浮塵,不再扯動舊年的傷痕。像如今,一樣地端坐床頭,從早晨,到早晨,北國的秋光早已殞沒,而江南的春天就要到來,唯一不在的,是哪一個你和我……

2005-2-14

台長: 河之橋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