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8 22:10:31|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永誌不忘


「妳的義語怎麼樣啦?」久不見的法比歐問,「回去別忘了要讀書啊!」

「不要怕講錯,重要的是開口,有練習才會有進步……」傍晚為我們送來明天schedule的安傑羅說。

「這一年妳一定要學會三件事:義大利語、煮義式咖啡,還有義大利麵!」利用工作空檔來訪的法蘭可這麼說,「回去時再帶個專門煮義式咖啡的機器回去!」

就是這些司機們一個一個以他們的方式耳提面命地不時對我諄諄教誨,「是!是!」我頻頻點頭稱是。

他們各有著不同的個性,有的舉止瘋狂,有的好開玩笑,有的親切有禮,有的熱心助人……,相同的是一樣和善。

慶幸有這麼一群人關心著生活與周遭,在偶有挫折的時候,想到他們的鼓勵會讓人勇氣再生;就像身後有一股推力,不斷地不斷地在後頭敦促著我前進、前進,不容偷懶。

如果我對這附近的古蹟景點的典故有一些瞭解;如果我有機會進入不熟悉的攝影領域;如果我有機會認識更多的朋友;如果我常開懷大笑擁有一整天的好心情;如果我犯錯誤的文法能有所校正……我知道這全都要歸功於這些司機們,在此間有形無形的幫助。

有一天,也許我會忘記曾經看過的美景,但並不覺特別可惜!因為有這一張張的面孔與曾經發生在我們之間的故事更值得被記憶與留下。

台長: 浮瓶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