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8 22:08:27|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魯氏哲言


這場雨還是沒有停的跡象,下得人都快發霉了~一上車便對此小小發了一下牢騷,誰知魯奇阿諾卻一臉正經地說:「在那裡?那裡有雨?我沒看到哇……」這真是這三個月來所聽過最有哲理的一句話了!

是啊!如果心中一直記掛著雨的種種不是,想它有多麼煩人、造成不便、教人無法開朗……等,那只會增加負面情緒影響一整天的心情,對於不可抗力的自然現象仍舊無濟於事,何苦讓這樣的事左右自己的快樂悲傷呢?

山不轉路轉,乾脆來個視而不見好了,雖然有點阿Q,但我欣賞這樣自我轉換的態度;雨就下吧!你下你的,與我的世界無關。

這讓人想起了左岸咖啡系列廣告中的一支,記不清正確的文案,大概是”下雨了,街上沒有人…整個世界都是我的……”畫面是一個女孩獨自在雨的街道上踩水輕舞,將令人生厭的雨點綴得如此浪漫與詩意。我不在巴黎左岸,可也在離那不遠的異國啊!

時空移轉,這個下午也有屬於我們的雨中情懷。那是歐嘉再度提出拍照的要求,道具是傘,地點在公寓車庫前;為了黑白照片的層次,特地找了把顏色豐富的傘,就這麼拍起來了。我沒有左岸少女的夢幻,也沒有她漫妙的姿態,有的只是一顆嬉遊的心,笑著、鬧著。閃光燈下不停轉動的花傘,惹來過往路人奇異的眼光,雨中的我們,看似瘋狂的行徑,該為這單調的街景增添了不少色彩吧!

浪漫是自找的,快樂是自找的,誰也不能干擾我隨時想要的好心情~

台長: 浮瓶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