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7 15:55:32|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說初稿] 滑翔翼之魂 01

滑翔翼之魂 01
文/吳政昌

我掛在這兒,一個展覽會場的玻璃櫃裡,飛翔的姿勢,手仍操控著一座滑翔翼。滑翔翼翼面是淺淺深深的藍白和綠,有些殘破。我不知自己為何會在這裡。只記得,我才和我的教練在大海懸崖邊快樂地翱翔。

露天的展覽會場,在沙灘上,搭起一個一個的帳篷和城堡,天空和地面,掛著無數的飛翔玩意,三角形的滑翔翼,圓的空飄氣球,七彩的降落傘,還有許多我叫不出名字的東西。一群人圍著我的玻璃櫃高談闊論,一點也沒有注意到我的衣衫襤褸,不能蔽體,一點也沒見到我的面紅耳赤,張惶失措。我想找尋些能遮掩的東西,但是這兒只有我和這具滑翔翼,我只好一動也不動,怕驚擾了他們。他們兀自地說著這個滑翔翼的故事。

他們說,這架在玻璃櫃中的,是二零零五年到二零二三年,最偉大的滑翔翼手使用的魔幻三角翼。二零二三年?今年不是才二零零三年嗎?他們說,這最偉大的滑翔翼手,曾用這三角翼飛越太平洋,征服撒哈拉沙漠,從喜瑪拉雅山下滑到恒河平原,在一次又一次的飛行大賽中奪得勝利,掀起了世界性的個人飛行狂熱。但是,賺進了榮華富貴後的他,嫌這滑翔翼有些老舊,請巧匠打造了一架世界上最精美的個人飛行器具,在試飛時,他墜落了,留給飛行迷無盡的悵然。那具世界最精美的個人飛行器具,就陳列在這簡陋的三角滑翔翼對面。

於是我抬起頭,看了看對面。一具古怪的機器,像是蝗蟲,張著翼,駕駛座玻璃罩內,有音響、咖啡壺,電腦,自動導航儀,精緻的床,蓮蓬頭,電冰箱、美女圖片。在小小的空間中極盡奢華之能事。圍觀的人們說,他是在床上看美女圖片不專心,導致飛行機器振動太過激烈而落地死亡的。也有人說他拋棄了和他同甘共苦,共創歷史的魔幻三角翼,因此失去了飛翔之神的眷顧,才會死的如此意外。

「知道嗎,這魔幻三角翼有一個名字,小思。」一個人這樣說。
「那也是一個女孩的名字,一位和那飛翔天才有過浪漫的故事的女孩,她和他駕著這三角翼在屏東沿海飛行,不幸墜落了,那飛翔天才和滑翔翼被救起,女孩卻失去了蹤跡。從此之後,這滑翔翼就有了靈魂。」

真的是這樣子嗎?「小思」是我的名字啊。

我試著補綴我殘破的記憶,只記得在大海上,一架三角翼上,一個溫柔的男子,在我身後,夾著我,指點我如何在藍天之中,借海風的氣息,和飛鳥追逐。偌大的海面上,只有一個太陽,點點白雲,以及我倆乘坐的三角翼。我倆冉冉上升,地上的漁船成了小小的黑點。陽光照著翼面,暖洋洋地,他的身軀靠著我,同樣地暖洋洋。

但是一股紊亂的氣流,我的陶醉成了驚叫,我身後的男人,也控制不了翼身的搖擺。俯衝而下,藍色的海洋成了可怕的牆。風在耳邊呼號,我身著的淡藍色上衣和藍色牛仔褲,混著藍白色的滑翔翼,混著海和天空的顏色,混著我的思想的紊亂。像是打翻了的油彩。之後的事,我就不記得了,只有一個接一個的夢境,滑翔在藍天、大海、高山和平原之上。

展覽會場的人潮散了,很快的,會場就空無一人。我悄悄下了滑翔翼,觸摸我所在的玻璃櫃,玻璃生冷而堅硬。我想起了我的教練常放在滑翔翼上的一個小工具箱。是的,它還在那兒,裡面有隻鐵槌,我槌碎了玻璃。推著滑翔翼,它就這樣輕輕地滑出去了。滑出了玻璃櫃,滑出了展覽會場,我看到會場的大門寫著,「二零三零年屏東墾丁國際個人飛行展」。我頭不回地,滑到夜空中,雲層之上。

一棟棟十五層至三十層左右的大樓散佈在森林之中。暮色裡看不清大樓和森林的顏色,只是深淺不一的暗灰和暗藍。大樓內的房間,大多數都已暗去,不然就亮著黃色的燈光,溫暖有家的感覺,令人想要棲息。

但是小思飛過了一棟又一棟的樓,又餓又渴,卻找不到可以棲息的地方。

地面上,一間旅社前,兩個人影注意到了她。

「和尚伯伯,你看,那是什麼?」一個小女孩問。她身穿一襲尼袍,落了髮,一塵不染,眼神清秀有靈。她身旁一位高大威武的和尚抬起了頭,見到了那滑翔翼。

「一架滑翔翼。」和尚說。

「那上面有一位姊姊。」小女孩說。

「喔,有嗎?我怎麼沒有看到?」

「有啦,她的衣服破了。」

和尚目不轉眼地望著那在天空的無人滑翔翼,檢視那飛行的軌跡,那是生命的軌跡。他摸了摸小女孩的光頭,「好利的眼睛喔,不過,別想太多,早點睡,明天還要忙呢。」

他們去進旅社時,小女孩還是忍不住頻頻回頭張望。

在這同時,一個年輕人,在家中的陽台,以嘴潤濕了手指,放在風中測量風向。「肚子餓了。」他說。「吹著東風。去東方之星買些泡麵吃吧。」他從家中推出了一架銀灰色的滑翔翼,展了翼,縛好安全繩,就從二十五層的高樓陽台躍出到夜空之中。

在夜空中,他欣賞了屏東的建築景觀,十五到三十層的大樓,點綴在綠地和森林之中。大樓和大樓間,有空中纜車相連。近一點的樓間有七色的彩虹橋,飛行時要小心不要撞到。樓中的住家,大都有停放飛翔翼的地方,這是這個迷上了個人飛行的都市獨特的建築風格。他在夜空舞著的,偶爾有其他的滑翔翼,圓形、三角形和多邊形的,載著夜歸的人們。翼上總有燈,遠望如小時田中飛舞的螢火蟲。於是他也旋亮了自己翼上的燈。好讓別人看見。近距離的個人空中的飛行,因為沒有航道和斑馬線,在夜中,常常有相撞的可能。他到了東方之星,一個商業大樓,買了泡麵,再次從五十層的頂樓躍入夜空。

「真好,從這樣高的地方起飛才叫做飛翔。」他說。

燈旋亮了,此時,他注意到附近有一架滑翔翼,沒有燈。他靠了過去。

一架滑翔翼靠近了,載著一個年輕人,和小思比肩飛行了一段,小思有點緊張,她很久沒有被人搭訕了。而且自己衣衫襤褸。終於,那大男孩開口了。

「妳遇到了什麼問題嗎?為什麼妳的滑翔翼上沒有燈?夜晚上無燈飛行是很危險的。」

「是嗎?你是警察嗎?」

那年輕人看著她破了的衣服。沈默了一會兒。「不是的,我是一個滑翔翼的教練。」

「你也是滑翔翼的教練?」小思問。

「嗯,妳也是嗎?妳操控滑翔翼的方式,好像是天生般的自然呢。而且妳坐在翼上飛行的樣子,好像妳就是一架滑翔翼。」年輕人說。

「不,我不是,我只是一個初學著。我不知道我怎麼學會的,我也不知道我怎會被關在那個玻璃櫃裡面,為什麼他們都沒有看到我,為什麼我會這樣操作。我的教練呢?他到哪裡去了。他為什麼沒有坐在我的後面。我不是在大海上飛行嗎?為什麼會這樣…」

「別急,我們會弄清楚的。」年輕人打斷了她的思緒。「到我家坐坐吧,好好睡個覺,也許明天妳醒來,就弄清了自己發生了什麼事了。」年輕人說著。他的語言就像早晨海面的上升氣流,安安穩穩地托著藉翼飛行的人們。

小思又累又渴了,而且這個年輕人看來不壞,她點了點頭。

「我家在歐洲花園。在西邊,逆風飛行有些困難,你知道要如何做嗎?」那年輕人說。

「我試試看。」小思說。

年輕人啟動了翼下小形的高速渦輪,咻咻的聲音,一股氣流帶動了他向西飛行。小思的滑翔翼跟隨著,輕浮在那氣流上,不帶一點聲息,她看來那樣的不食人間煙火,像是奔月的嫦娥。

台長: 西理亞斯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