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0 02:36:4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8 前路?(續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得知一個遲來了的消息。
我們的朋友 – 馬仔已最先與大學絕緣、最先離別我們了。
回家的巴士上,雖有點迷糊,但亦難掩心裡的難過。
畢竟,我們又少一個戰友了,即使認識他也只是短短的時間。
可能在上年同一時間,F.7的朋友們也對我有同樣的感受。(可能而已,至於是不是就不得言知。)

但知道他另找到出路時,心裡的難過又開始平復了。
畢竟,人生的路不只是一條。而且他又找到合乎自己理想的路,可能真的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可能,馬仔的前路反比我還好,起碼他反可以堅定自己所行的路,不像自己還在十字路口中徘徊摸索。
反過來想,可能馬仔、或其他人反要為我這個前路迷糊的人難過。
如果真的是這樣,反真的對不起大家。
可能會有人和我說:「那讓我為你決定前路吧!」
這樣的好意我心領了,因為我自知還有理性,我還可為自己作決定。
就算你們批評我抽煙、不再作神的兒女也好。我也自知這是自己的決定,就算是錯,也應無冤無悔。
總之,我就不喜歡別人為我如何走路而指手劃腳。正如下棋一樣,有旁人妄自在你旁邊指指點點的話,你也會怒罵:「那不如你來代我下算了!」
故此,給各位為我而擔心的人們:就算如何,也讓我掌握住前路的決定權。好不好?我要的,只是你們的祝福,便足夠了。

最後:馬仔,永遠懷念你!

台長: CC徐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