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6 21:23:59|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竹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跟幾位朋友一起到新竹玩,因為我在新竹工作的關係,他們想來找我,順便帶他們走走,吃吃喝喝,我這個不是新竹在地人就充當起導遊。

先來到客家的精神象徵--義民廟,然後到新埔吃道地客家菜,朋友都不是客家人,因此對於客家料理感到很有新鮮感,其中酸得會讓人咳嗽的「薑絲炒大腸」更是一定要點的,油雞、客家小炒、新埔板條也很好吃。下一站到古奇峰,這裡我也沒來過,只是聽在的新竹人告訴我這裡是個著名景點,由於路標不明確花了一番工夫才找到,原來也是一間廟,裡頭有名的是一尊九層樓高的關公像,這一尊附近居民所稱的「大佛」果然氣勢非凡,仰之彌高,遠望而生敬畏之心,不巧的是大佛正在整修,不開放上去九層樓高參觀。我們看到一旁有一把關公最有名的兵器「青龍偃月刀」,大家都去跟關刀合照,一直往下走有個石雕公園,裡頭琳瑯滿目,如同地名古奇峰,真是一個無奇不有的地方。石雕公園簡直是世界博物館,又像小人國,全世界有名的人像全部放在一起排排站,居然看到了紐約的自由女神像,更神奇的是旁邊是希臘神話裡的維納斯女神,女神的側邊是樂聖貝多芬(彷彿樂聖拜倒女神的石榴裙下),然後周圍映入眼簾的是希臘神話的裸女,還有中國的兵馬俑,一開始我們還很好奇的拍照,到後來沿著公園步道一路走下去,兩旁的石雕越來越多,印加文化、印度人、印第安人,好像是電影《神鬼傳奇》《印第安那瓊斯》《侏儸紀公園》《神鬼奇航》大集合,每一個人像都在盯著自己看,讓人開始感覺不自在。雖然是大白天豔陽高照,可是公園內枝葉茂盛,竟然有幾分陰森氣氛,我們一行人五個男生大白天都有這種感覺了,朋友說感覺很驚悚,不知道晚上來這裡的人會不會被嚇到,夜晚這些石雕會不會動?!我想,令人覺得氣氛不太對的原因除了人像太多而且一路行注目禮之外,就是石雕的人像種類太多太繁雜,所以令人有突兀不協調的感覺。例如「希臘神話區」竟然出現了「永懷領袖」的蔣公,我們好不容易走出石雕區,從紐約走到印度到希臘到西安….,中間還經過大溪慈湖,彷彿最近看過的電影《移動世界》的劇情,劇中主角一下子人在埃及金字塔,下一秒已經在美國大峽谷,或是冰天雪地的南極。走出公園,大家不約而同感覺舒服多了,抬頭一望,關公正義凜然的佇立著,天地有正氣,之前陰森發毛的感覺就在關公的正氣中被驅趕了。廟宇右側有一個展覽館,門口寫著木雕展,光是一進門看到一尊達摩祖師雙眼瞪得大大的,我就有一股又要被嚇到一次的感覺,同行的朋友也有同感,走馬看花,隨即離開。

來新竹玩,不帶他們到有名的城隍廟口走走、吃東西是說不過去的,或許是口味不同,這邊的小吃我還沒有吃過真的很好吃的,帶他們吃冰、買新復珍的竹塹餅,還有廟口夜市的潤餅,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去了。想不到這趟新竹之旅變成了參訪廟宇的進香團,住在台北的朋友包括我在內,不知道原來台北之外還有這麼多有趣的地方,台灣雖然不大,但是無奇不有,還有很多地方值得一看,期待下次的旅遊吧!

台長: Joseph Chien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