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4 23:25:52|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日流水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看上一次貼文章的時間已經一陣子了,最近日子平平淡淡沒啥值得大書特書的,週日出外混了一天,就寫一點流水帳吧。

早上終於看了一場NBA季後賽太陽V.S.馬刺,太陽隊自從Steve Nash加入後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球隊,擅長快攻的「快打炫風」風格,還有Nash饒富創意的控球與助攻,整場比賽過程行雲流水,看起來非常過癮,也讓我懷念起大約四五年前極盛時期的沙加緬度國王隊(Sacramento Kings),2002年季後賽湖人V.S.國王真的是好看中的好看,雖然當年湖人晉級,尤其敗在Robert Horry的倒數時間的致命三分球讓我難過許久,在我心中那球運氣居多,那年的冠軍應該是國王隊。

當年讓我心碎的殺手Robert Horry如今在馬刺隊,正好是今天太陽隊的對手,馬刺贏了太多次了,整隊打法是標準好用不好看,尤其Tim Duncan更像是籃球公務員,在球場上盡心盡力,但是乏味無趣,今天他倒是表現很搶眼,好幾個招牌動作籃下擦板打得很棒。Nash上半場一直沒有發揮。另一名主將Stoudemire也犯了太多規,一直坐板凳,但是Nash不愧是前兩年的MVP得主,雖然他投籃履投不中,還是對自己很有自信,該出手時不遲疑,該傳球時還是明確果斷。第四節戰況緊繃時,有一幕太陽隊換人,在一旁休息的Nash重新回到場上,只見他用非常快的速度把身上外套長褲脫下,非常迅速跑進場內,球評說從這裡可以看出身為一位職業運動員敬業的態度,教練要你上場,馬上像個小學生要出去郊遊那麼興奮般積極有活力的走進場內,這種敬業的態度,不因為他是大牌球員而有鬆懈,這也是讓我很欣賞他的理由。雖然這場球太陽隊輸了,但我還是會繼續支持他,平時要上班很難得看到完整的轉播,晚上回家看重播都已經知道結果了不夠刺激,今天早上早起看球真不賴。

中午跟幾位當兵時的朋友看了電影《蜘蛛人3》這次的蜘蛛人除了要面對敵人還要面對自我的挑戰,成為英雄的他漸漸在掌聲歡呼聲中迷失自己,連女朋友失業的事也沒有好好關心。劇中出現一種奇怪的黑色生物之類進入他身體內,讓他個性更加囂張自大,行事高調,故意引人注意,目中無人引人側目,如他自己最後終於擺脫這種黑色物質的干擾回歸自我,他知道擁有這種感覺很有力量也很爽,但是也會讓人迷失。故事內容其實有幾分老套,但是也不是沒有可看性,動畫特效做得非常逼真,觀影過程的確是一種享受,一個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越在高處享受眾人擁戴歡呼時,越要懂得謙卑行事,即使擁有超能力者如蜘蛛人也不能違反這種真理。這種故事雖然有些老套,但是用這種充滿特效炫麗畫面,加上俊男美女表演了兩小時讓觀眾了解這種道理,買張票花兩百多元應該也不為過。

看完電影到誠品敦南店,之前訂了一本英文雜誌,四月份的一直到五月才通知調到貨可以領取,於是就順便來這裡逛逛。誠品書店除了是一家連鎖書店,已經成為一種時尚、品味、人文、甚至流行的符號。來到誠品好像就有一定的水準與人文氣息(真的嗎),這與該書店長期耕耘人文藝術領域,並強調裝潢擺設有關,首開二十四小時無打烊服務也讓這裡成為台北市民假日好去處。誠品的大門為每一個人開,大家都能來,不論來買書看書還是看人,我倒是不認為到誠品就一定是有品味有水準,單就書店功能而言,我很喜歡逛書店,也喜歡走進書店,看到很多人埋首書本安安靜靜的感覺。有人形容閱讀是讓心開了一扇窗,在書店裡每個人專注於自己看到的窗,無人打擾,週末晚上來到誠品還能看到觀光客,尤其以香港團最多,我就曾經看過導遊拿著小旗子,一群講廣東話的遊客跟在後面走來走去東張西望,如果逛書店的人專注於自己看到的窗,在當下,自己又變成外國觀光客欣賞的猴子。看書需要的是穩定安定的心情,一群人來到這裡走馬看花,像在逛街不是逛書店,更別說有閒情雅致靜下心來看看書。對我們而言誠品是書店,對觀光客而言卻是個觀光景點,讀過一句話說「到服飾店培養氣質,到書店展示服裝」這句話用在時常有觀光客大駕光臨的誠品來說頗為貼切,到書店展示服裝供人觀賞,還可以被稱讚成有人文氣習有內涵品味,難怪大家都愛來。

總之我還是會來這裡看看書,這裡有完整的新書資訊,好書推薦,偶爾也真的有打扮入時的服裝展示人員出沒可供觀看。這天剛好看到我喜歡的英國作家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新書《幸福建築》並且有個專門擺放的架子,寫著首批限量作者親筆簽名書,我一看到有親筆簽名好高興,趕緊拿起一本打開看,通常作者都會簽在書本的最前面空白頁處,有時會問你的名字,然後寫下你的名字贈送你幾句話,最後再落筆簽上大名。我從頭到尾翻了半天沒看到親筆簽名,以為是自己運氣不好拿到沒簽名的,於是再換一本還是沒找到,忍不住去問店員簽在哪裡,原來是封面有燙金手寫字樣,直接印在書衣上,我看了有點失望,可是又聽到店員說這是誠品獨家才有,考慮了一下還是買了,回家上網查了一下,博客來網路書店也買得到親筆簽名版本。作者是個真正博學又有創意的人,擅長用簡單易懂的方式,敘述原本艱澀難懂甚至枯燥乏味的理論,不少作品台灣有翻譯發行,其中我看過的並認為值得推薦的如下:

《我談的那場戀愛》(出版社:先覺)
《擁抱似水年華:普魯斯特如何改變你的人生》(出版社:先覺)
《哲學的慰藉》(出版社:究竟)
《吻了再說》(出版社:先覺)
《旅行的意義》(出版社:先覺)
《我愛身份地位》(出版社:先覺)

週日流水帳記到這邊完畢。

台長: Joseph Chien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