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13:45:31| 人氣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荷華筆記 Part 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開學了!!

結束了三個多月漫長的暑假,新學期終於到來.我一早八點半就有課,很難得的早起去搭公車,好久沒搭了,走五分鐘的路程到站牌居然覺得有些陌生.原本以為會對於開學感到很厭煩與排斥,因為鬆懈了三個多月了,結果到了學校看到陽光普照,校園學生開始變多恢復到原來的樣子,我信步在校園,覺得這種感覺其實也不差.

暑假一開始五月底我和家人親友到美西七日遊,過程很緊湊也看了好多地方,除了洛杉磯我已經去過,環球影城和迪士尼對我比較沒吸引力之外,其他地方都帶給我很棒的回憶.舊金山的自由風氣,高高低低的路面,漁人碼頭的魚腥味伴著海鳥慢飛.金門大橋的雄偉,拉斯維加斯的紙醉金迷富麗堂皇.大峽谷的不可思議,還有沿途的荒涼石礫,都讓我印象深刻至今回味不已,想到賭城所在地內華達州(Nevada)的沙漠地貌,仙人掌,豔陽,黃沙,我一直會想到曾經看過的電影「末路狂花」裡頭兩個亡命天涯的女主角,沿路開著敞篷車四周的景象.相較之下我比他們幸福太多了,有舒服的遊覽車接泊,還有媽媽弟弟阿姨姨丈姑姑陪伴,加上一個很負責的領隊.

暑假最後一週我飛到對角線另一端紐約州靠近加拿大邊境的Rochester找弟弟,那邊是另一番特殊的風情,參觀了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安大略湖(Ontario Lake)雖然稱之為湖,但是真的太大了,感覺好像在海邊,看著潮起潮落拍打著岸,這是我在愛荷華州感受不到的,但是我弟只要二十分鐘的車程就能享受到,真羨慕他.如果Ames也有這麼一個地方,當我讀書心情煩悶時,來這裡走走,心情一定會好很多吧.

暑假就這樣不知不覺過了,這期間我修了一門課三學分,才剛剛結束不久,所以暑假對我而言並不是完全的放鬆沒有壓力的.想到再一年我就可以畢業,我就充滿期待,開學對我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到宿舍拿不用錢的報紙看,我通常拿USAToday.可能是在台灣家裡以往訂三份報紙的關係,我很喜歡看報紙,這裡看英文報速度一定比較慢,又要應付功課,一份報紙可以看完一半就很難得了,尤其跟看textbook比較起來,看報紙有趣多了.

最近最吸引我的事,讓我幾乎作息全亂,熬夜失眠也甘願的事,就是看中華隊打奧運.在國外只能透過網路看些收訊斷斷續續的轉播,看到最後越看越難過,尤其輸意大利那場真是讓我最近不想吃比薩意大利麵也不喝Cappuccino了.輸日本的話真的實力還落後人家,所以日本料理我還勉強吃一吃.我一直覺得看棒球是台灣難得的全民團體時刻,每次看到電視上那些戶外電視牆廣場那麼多球迷擠在一起加油的畫面,從去年亞錦賽那陣子讓我看了很感動,那種畫面讓人覺得台灣除了藍綠除了吵鬧,還是有希望的,棒球已經不單是運動項目,更能提振台灣的民族士氣與向心力,可惜最後沒進四強,但是看到周遭很多原本從不關心棒球的人開始會討論棒球話題,會熬夜看比賽,一直愛好棒球的我相信棒球已經回魂了.希望這股棒球的風氣能一直持續下去,也希望下次有重要國際比賽時我已經在台灣跟著大家一起加油.也許我會在縣民廣場,在某家百貨公司前,或是附近的電器行外面,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道道地地原汁原味的台灣風味.

加油吧!!早日回台灣…..

台長: Joseph Chien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