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3 05:41:15|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點也不好笑 【童言童語 蕙慈 3y2m】

上了學的孩子, 變的對人際互動非常的敏感....

2005/1/12 昨天早上, 孩子仍舊爬不起來, 7:30 喚孩子們起床, 蕙慈醒來仍哭鬧著, 這樣的狀況已經是我們冬天早晨出門前的常態。 心裡一邊疼惜著孩子必須跟著我們的作息早起, 另一邊則對越來越晚的時間開始著急起來。

耗到 8:00, 臨出門, 孩子拗著不要穿我咪拿的鞋, 這雙也不好, 那雙也不要....

站了一會, 溝通無效, 知道自己著急的怒氣快竄起, 口氣不太好的丟了句氣話: 「這也不要, 那也不要, 那你光腳出門好了! 我要走了! 」說完, 將問題丟給爸比, 媽咪奪門而出.... (因為知道自己再不離開, 怒氣就會擋不住了....)

坐上車, 孩子知道我很不高興, 怯怯的喚著: 「媽媽~~」

自己明白的回答:「我今天早上心情很不好, 現在不想跟你說話! 你早上這樣鬧, 讓我心裡很不高興! 我需要安靜一下! 」

孩子聽後情緒也不好, 低低的嗚咽著....

後座的寧寧吃著紅豆包子, 很開心, 啊啊對姊姊叫著, 呵呵的對姊姊笑著....

突然聽到蕙慈低聲回應 (有點嗚噎的), 對寧寧說:「 妹妹~ 這一點也不好笑... 」、「這一點也不好笑...」

一邊是不知世事, 猛對著姊姊呵呵笑著的寧寧, 一邊是傷心媽咪生她的氣的蕙慈...

聽到蕙慈對妹妹說出這句話, 突然讓自己看見整個情況的荒謬... 當下, 差點大笑出聲....

對自己的怒氣, 對蕙慈的純真回應, 對寧寧的天真;所有的壞情緒一掃而空.... 實在是氣不起來了... 哈哈!

台長: Liao Liao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