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5 12:11:33|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寧病房ㄓㄧ

垂死的人還可以有多少感謝?
江伯伯從進來安寧至今已有一個多月,總是態度和善的請他人幫他做事情,就連家裡的印傭,他也一樣親切的招呼和照顧,我去看他,他要我坐,我關心他,他關心我的工作和婚姻,我不會做的,他也沒有因我是個年輕人而輕看我
每次跟江媽媽談話,他總是哭,因為這是陪伴了六十年的伴侶,又是他的初戀和萬中選一的結果
今天江伯伯快要病危,我一進病房,他雙手伸出來緊握我的手,表達他的感謝,感謝我對他的照顧,這個感謝逼出我的眼淚,我收下了,他也要我代替他感謝其他醫生,因為他已經沒有能力再感謝大家了,甚至他把女兒叫到床邊,要他要特別感謝我.他說他已經很滿足和感謝了
江媽媽拿出一封信,那是伯伯早在五月就寫好的信,信中除了感謝老婆愛他之外,也交代了所有的後事和叮嚀.
原來他早已預備了自己的死,所以才能在還生的時候這樣的盡力,我們越恐懼死亡也就越恐懼生命,因為生存等於帶著我們走向死亡,所以耶穌拯救了那些對死亡恐懼的人,勝了死亡,也就勝了生命

台長: Charming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