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21:36:14|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末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菲 [浮躁] 第九首

  ======================

  末日
  作詞:王菲 / 作曲:王菲

  理想徘徊十字路口 不知道往哪邊走
  信心一路上低著頭 數著腳下的石頭
  陽光有一些刺眼 空氣也不太新鮮
  他這麼想著 猶豫不前

  美麗留著眼淚 向自己告別
  虛偽展開笑臉 在人群中周旋
  道理說服不了自己 決定放棄
  欲望買下了一切 也沒能滿足空虛

  清規戒律 沒有意義 三心二意 才是魅力
  末日來臨 一點好奇 好奇 誰也不會 在意

  ======================




下了班 聽見這一首歌 沿路陪著我到家

這樣多年前的歌曲 其實歌詞都是隨著曲調跟著記憶起的

調子到了哪 腦子就唱到哪

感覺有意識 嘴巴無意識 兩者並存有感觸

雖然這張專輯讓很多期待的人失望

但是我到現在還是會拿出來聽 隨口哼

曲子清清淡淡 或許對某人覺得無聊 對某人覺得不流行

但是這樣的音符 配上每句都很有意思的歌詞 我很欣賞

真的唱的每一句都讓我有些戚戚焉

第一段 我頗認同 是因為我經常這樣

第二段 我頗認同 是因為我能想像這樣

最後一段 我回味 是因為 我還參不太透 不習慣

分享

順便我唱

我重新喜歡

另外 王菲很鍾愛這張 專輯  :)


台長: 陽光土司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歌戲 |
此分類下一篇:星語心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