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1 17:09:10|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荒謬

大四的時候,我和我的蕾絲鞭室友都在某家同性戀咖啡廳打工
說得好聽是,bartender,說穿了不過是端杯子的waitress
往往在week day沒什麼客人的晚上,
我們會通電話,內容大抵是店裡面,有沒有什麼可口的客人
值得另一個不當班的人,跑去消磨一個晚上
「今晚有沒有什麼帥哥來?」我記得我那天問過這麼一句!
「帥哥?」「沒有!」
「不過,倒是有一個客人長得很像國際巨星…」我的蕾蕾室友說。
「演電影?港片?國片?」「方中信?基奴李維」
我數遍了當時我很哈的好幾個男明星,可惜沒一個答對的
「錯!」「是『歷蘇』」
「你是說…..」「對,上帝也瘋狂的歷蘇」
這大概就是蕾絲鞭特有的思考模式吧!
反正,就功能來看,男人都是nothing
純粹就事論事,誰又能說「歷蘇」不是國際巨星?
誰教那年,歷蘇的確演了一部港片,女主角還是劉嘉玲
就這樣,歷蘇先生沒穿丁字褲,(倒是燙了一頭捲的電棒燙)
他,跑過了非洲草原,闖進了我和蕾蕾的夜晚…….

畢竟,我和蕾蕾的歷蘇不是真的非洲土著
他那天晚上,遠從台中趕到台北,為的就尋找他的初戀情人,郭女。
早在我們碰到歷蘇之前,他是個混黑道的台客
也不知道犯了什麼案子,歷蘇必須入獄服刑
偏偏在蹲苦牢的前幾天,他碰到了郭女。
談起郭女,我又不得不佩服,這個奇女子(or 奇男子)
事實上,郭女是個男的,不過是個有強烈變性慾的男人
他混跡在台中的第三性公關店,賣笑存錢
等到存夠了錢,他就要去泰國變性
更猛的是,郭女枝所以,瘋狂想變性的最主要原因
是因為,等到他搖身變成女兒身之後
他就要上台北的T吧,把一個T當性子

整件事情,聽得我和蕾蕾的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除了故事匪夷所思之外,我還要附加說明的就是
郭女,這是個真名字,這個變性慾男子,姓郭,單名女

歷蘇碰上郭女之後,不意外的,天雷勾動地火
兩個人也轟轟烈烈的愛了好幾天。
好幾年後,歷蘇出獄了
他記得,入監前的一個晚上,郭女滿懷著希望告訴他
「她」會上台北來,展開人生的發現之旅。

那天晚上,我看著這個男人
他好認真的告訴我們兩個小鬼頭,他的愛情有多滄桑時,
歷蘇的眼角真的流下了極道男兒的眼淚
他和我們講古,只是要殺時間
等到午夜,T吧一間間的開門
他就要一家家的闖進去,尋找他的郭女
根據我去過一次T吧被歧視的經驗
我和蕾蕾真的很擔心
這個台版非洲大明星,可能會被吧裡那些兇狠的T謀殺

那天晚上以後,我再也沒有看過歷蘇
我只記得一個黑黑的男人,講了一個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愛情故事給我聽

我很希望,這是我個人黑色幽默的愛情小說
可惜不是,我相信歷蘇和郭女真的愛過
因為,我相信,愛情的確這麼荒謬

拿本質來說吧,如果你同意愛情是1 by 1的對等關係
那麼,你怎麼解釋放眼望去
周邊的朋友,偷吃的偷吃,人前人後還信誓旦旦的說
他還深深的愛著自己的男朋友
基調上,我同意情慾流動論,
難道,在流動的狀況下也能建立互信的基礎?

談過了好幾次失敗的戀愛
我對男人的信任感降到了有史以來的最低標:
只要會回來就好
然而,回來後呢?是個空殼子,滿腦袋還是不安分的猗想
明知到,偷吃是種改不掉的劣根性
不能接受,卻還是屢屢飛蛾撲火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這就是荒謬吧?!

最近,我的一個朋友H可能會結束一段長達三年的關係
因為H又認識了R
從我認識H兩年多來,我一直都可以聽到他告訴我和撇仔
他有多深愛他的BF(當然,這是一直到他碰到R之前)
R,事實上,我認識這個男生好多年了
好幾次,R跟我說過,想試試看跟我交往
只不過,感覺之外,我檢視了R的情史
幾乎很少是超過三個月的
這樣的紀錄,讓我對R這個人始終抱持觀望
哪會知道,我放R鴿子的兩年後,他會和H搞在一起

因為H的男朋友有性冷感的毛病,H向來就不諱言
跟我們分享,他最近又幹了那個人
或者那個人又幹了他
性慾旺盛的男人碰上了一塊冰
或許就出現了:我們之間已經昇華到親人,這樣的謬論
R和H擦出了火花,很瘋狂的愛上了對方
其實,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壞事
本來,一旦問題無法解決
結束本來就是解決的根本之道

可是,荒謬的是,前兩天,
我幫H和他的BF搬家
他們兩個人分手在即,我卻看到H
賣力的幫忙搬東西,不厭其煩
好耐心的告訴他BF,房子要怎麼擺設
於是,我閃過了一絲荒謬的錯覺
或許,這兩個人,還是愛著對方的
即使我很清楚的知道,除非H另外找條出路
否則,最後的結果,還是一條死胡同

我們都受過這樣的教育:關係是可以透過溝通而改善的
不過,根據我的經驗
一旦溝通過頭,情人真的會變成朋友
我和胖子,不就是經歷了一場「激烈」溝通之後
變成了現在,清淡如水的君子之交?
我真的搞不清楚,這麼多教條式的規範、樣版
我和大多數人一樣,一碰到問題
分析得滔滔不絕,不過,最後真正做到的
卻是兩個人的決裂

這何嘗不是荒謬?
嘴裡說自己知道愛,卻往往深陷其中
找不到一條平順的出入口
於是,我有點羨慕起那天晚上的歷蘇
雖然有點荒謬,至少他有個信仰!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