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8 03:09:10|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留言版,沒有薔薇綻放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迷上了看自己的留言版
來來往往的人當中
其實,留話給我的人,並不多
不過,很開心的事,總是能在上面看到很多鼓勵或者批評

我是一個很怕被遺忘的牡羊座
比起自摒絕於世的高中同學C
我常不能理解,跟我一樣三十歲
也在上班的C,從來未曾想擁有一隻手機的願望
C的說法很簡單:我討厭隨時可能被找到的感覺
小時候的C,我猜一定沒有被無聊的父母故意遺忘、作弄過
才會長大後,有這麼健全的人格
雖然,我常常恨不得手機可以關掉
可是基於工作,這個願望,除非出國,要不然很難達成

想試試看被遺忘的感覺嗎?
其實不難,只要有一天
你的手機碰巧,一聲都沒響過
朋友仇人在這一天,全把你給遺忘了
這樣的日子,是該憑弔或是紀念?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

初初在留言版看到Leyton的留言時
我只覺得,這個妹子對我的敵意還真重
回了幾篇之後,決定不理
沒想到,他又出現了
想想當初決定從BBS到開個網頁
不就是想聽聽其他看我文章的人的意見?
所以,對話就是這樣開始的
我很多話,也很多嘴,所以很渴望聊聊……

From Leyton:---------------------------------------------------------------
好像,再成功的人,
如果抽離了感情,馬上夜闌人靜般的可怕,
寧願要一段令人深惡痛絕的感情,傷痕累累
也不要,光可鑑人的空白,
很久沒上來瞧瞧,你又寫了兩篇,
很好啊,
只是好像,少了點什麼,

幸福是什麼呢?
太奢侈的倆個字嗎?

From sam:----------------------
很久很久以前,我忘了細節的童話故事
好像是一對小姊弟,去尋找青鳥
當然,青鳥是留在最末尾,才在陽光下展現羽翼
故事的主人翁看著華美的羽毛,目瞪口呆
沒想到,十幾二十年後,有人問起這種無標準解答的問題
在我,能回答的
幸福應該不僅止於一隻快意飛翔的鳥
至少,這隻鳥偶而願意棲息在你的肩膀上
既使輕盈,也該有些許的重量
不過,話說回來
童話故事的主人翁,不是故事的主角
而是看故事的你我,應該都懂
青鳥不是候鳥,他不會固定返航
固定來回你的屋簷
賞鳥人,總是得走走路才看得到它們
對我來說:
等量齊觀的付出與收穫....並且願意持續的關係
或許就是我看幸福的樣子

From Leyton:--------------------------------
我也不明白啊,只是得到幸福的青鳥(我當時讀到,以為那是代表著希望),
得到幸福這回事難不難呢?

我記得孽子裏,李青,或者阿鳳,好像都是飄散的蒲公英,永遠定不下來,骨子裏,是帶著不安定的血液,所以每個人都是一頭鳥,來去飛鴻雪泥.

所以,我追求些許難得的快樂吧!
然後享受接踵而來的孤寂.

你的快樂,是什麼呢?

From sam-----------------------
很久以前,神給了大家三個願望的「扣打」
其中一個聰明人,就只許了一個願:快樂!
這可難倒了神.....
什麼是快樂?
誰又能侈言自己很快樂....
平靜的我,眷念以往的瘋狂
可每每跟朋友攪和在一塊的時候
又總是覺得: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快樂是一種不可能達到的境界,因為不滿足
然而,月尚有陰晴圓缺
只是姿態各有不同....
滔滔逝水,把握在手的一鳥,勝過于滿林鳥雀
(突然覺得自己在寫國小的臨別贈言本?)
呵呵,我對快樂一無所知
只希望滿足於現況…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