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22:15:43|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年之癢:給費高的信 Dear Luis Figo


給費高的信 Dear Luis Figo

六月二+五日零晨 我深愛的葡萄牙擊倒英格蘭,成為首支打入四強的球隊,心中湧起莫名的興奮。同時,所有的費高球迷也感到忐忑不安,球隊在下半場落後時,竟將費高換出;巧合地,不俏+分鐘,那名換入的年青國腳立下奇功,替球隊追回平手,各人鬆一口氣。

你好,費高!我是你的忠實球迷,已追隨你四年多了。自問對足球認識一般,但相比於那些只懂看俊臉的無知球迷,我可算是專家了。在我心中,你確是完美無暇的。外表方面,你不比魯爾遜色;球技方面,你與尤西比奧也獨當一面;品味方面,碧咸更不能與你相提並論,你穿起Versace西裝更是無與倫比,為足球時裝界定下新的標準。

還記得四年前的歐洲國家杯,你那美妙的傳球、控球、罰球,令人目不暇給,彷彿已達到至高無上的境界了。你和雷哥斯達、古圖、祖奧賓度等更是異常地合拍,或許這是你們由青年軍至現在培養出的默契吧!還記得四強時對法國一役,你們已踢出最完美的足球,奈何遇上狀態神勇的施丹,最終飲恨止步。當時的我並不灰心,深信2002世界杯及2004歐洲國家杯定必捲土重來。2000歐洲國家杯後,你彷彿一夜成名,地位更廣受大眾認同。還記得當時你以全球最高身價加盟皇家馬德里,風頭一時無兩,那陣子的剪報仍在我的文件夾中,每次翻看時,心中終是甜絲絲的!及後皇家馬德里得到施丹、朗拿度、碧咸的加盟,你們合稱的六條A,更是全球球迷夢寐以求的!

在2002世界杯,我為你流下真情的眼淚。那時葡萄牙軍心渙散,各人也彷彿各為其主,踢出最散漫欠缺組織的足球。葡萄牙竟於36強止步,敗於南韓腳下。我的熱情、失望、灰心全都融合於眼淚之中,一滴滴淌下。但是,我相信你,再次振作起來,期待明天的你。2003皇家馬德里旋風式訪港,有幸地能親身看見你的操練,那天我帶了你的海報支持你,而且每當你控球時,我也情不自禁地尖叫!我為你拍下三十多張照片,雖然照片中的你不及在我心中般清淅,但我亦把你的照片放在我的私人相片簿內,伴我渡過精采的時刻,不禁回味無窮!

今天,2004歐洲國家杯,葡萄牙貴為主辦國,身為國寶、殿堂級球員的你,當然全心全意,為國家義不容辭地付出。首仗對希臘,遭遇了最大的滑鐵盧,1比2不敵這支被稱為歐洲二線的球隊;幸好及後輕取俄羅斯及西班牙,得以小組首名出線。八強遇上名過其實的英格蘭,不但成為國際焦點,更促使了難以想像的事情發生。半場時,約五十多分鐘,教練刻不容緩地迫你退下火線,那時候,我想,全球過億的球迷呆了一頓,腦內一片空白,不明甚解。平心而論,你在整個上半場的表現尚算不錯,你被換出前的一腳射門,更是一針見血。奈何,這已成了不變的定局,所有球迷也沒有怪罪於你,期望你能重新振作,迎接四強之戰。

人生本是矛盾的,作為你的球迷,你的每場球賽,我也不會錯過的。但是,我明白年齡是球員最大的障礙,我想,2004歐洲國家杯後,希望你能脫下國家隊的包伏,專心效力所屬的球會吧!你已帶給我最美好的回憶,令我懂得欣賞足球的狂熱,享受賽事的分分秒秒,謝謝你!你是我最喜愛、最敬佩、最欣賞的英雄豪傑,你永遠也是最好的!


Eu Amo Te !

Eu Gosto Muito De Ti !


永遠愛你、支持你的

CeRy敬上

2004年6月27日


CopyRight@CeRy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