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6 00:45:15| 人氣81|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年歲增長,也愈來愈能明白,
緣分就是那麼奇妙,悄悄地來,默默地走,只留下足跡,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對於曾經駐足在自己生命中某個片段的人,
或許在那個片段非常要好,但是一離開那個階段,
再相遇,又好像不再是那麼一回事。

距離感

或許是因為人生的際遇而不得不一起過生活,
例如同學,同事......
但是等到某個人生活發生改變,比如說畢業,離職或是調動,
這段情緣也就慢慢淡了。

在你的生活裡,他(她)消失了,
在他的生活裡,你(妳)消失了。

不再每天出現在同樣的生活環境,
不再每天至少講上1小時的話,分享心情,
不再有機會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開會。

在人生的分岔路口道別,各自過各自的生活,
各自在自己的領域裡頭忙碌著,連約見面吃飯也看來像是客套話,
或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時間總兜不在一塊兒,只好作罷,
以後再相遇,或許是某人結婚,
或許連對方結婚了也不會收到通知.........

國小國中要好的同學,卻隨著一些事情讓我們感情漸行漸遠,
曾經,她當眾丟我的學生證,
曾經,她每每不斷炫燿跟諷刺的話,
在某次的聚會上她的態度,讓我覺得我們當朋友的緣分已盡,
甚至多年後,分別北上求學工作的我們,
在同班捷運上比鄰而座,卻形同陌路。
少女時期一起編織的夢想,都是很遙遠的事情了,
或許她忘記了,或許她沒忘,或許是什麼改變了我們吧,
而我,就當作是曾經擁有吧。

世事難料,
曾經,某位擇善固執的好友認真的問我:妳結婚會不會不邀請我?
我笑著說:哪可能不邀請妳,神經。
豈料到我們當了3年室友後,因為個性不合而決裂,不再來往,
多年後,輾轉從他人口中得知她已經結婚生子,
而今年我結婚了,真的沒邀請她,早已經失去了聯絡的管道。
人因為了解而分開,也因為不了解而分離。

高中時代同窗三年,稱得上還不錯的朋友,大學也同校,
曾經組了個八卦會,大家嘻嘻鬧鬧,
多年以後,我在淡江戲院遇到她,興奮得想跟她多聊,
可是她卻異常冷淡,好像不認得我似的,
我就像被潑了一盆冷水,到現在已過了好久仍舊無法釋懷,
甚至再見到她出現在同班公車上,也鼓不起勇氣跟她打聲招呼,
她也視若無睹,怎麼會這麼樣子??????
難道我認錯了人,不可能啊!!!

另位高中同學,她活潑熱情,人緣很好,
每次遇到她,總是開心地聊著天,
可是她從事保險業,見面偶爾會帶到保險部分,
我們銀行自己有投資型保單,也有壽險,
分不清是推銷還是敘舊,唉,或許是我想太多,
今年結婚,我卻沒邀請她,被拒絕怕了吧,
最近她傳簡訊恭喜我結婚,我卻感到錯愕,
擔心沒發帖子給她會不會不好意思,
但是,別想太多。

所以,我每天上班下班,生活除了同事就是老公跟貓,
假日除了跟老公出去,如果老公上班,就是在家待著,
上次以前部門同事聚會,我也是匆匆赴宴之後就回家,
我變成了宅女。

我常常在想,
現在還有那種偶爾聯絡,心情卻能一點就通的好朋友嗎?

是我自己的關係,或許是我太孤僻了,
偶爾撥電話給朋友,卻聊不上幾句,不知道聊些什麼,
後來,索性不撥了。

經理跟同事們圍在一起開心地聊著天,
隱約聽到是在聊名牌或是化妝品,
我坐在位子上假裝忙碌,
那些,我都不懂,也不買,所以也搭不上話。
曾經嘗試加入,但是卻搞冷了,大家話題無法再繼續,
所以我還是別破壞他們的興致吧。

太多的顧忌讓我變成了一個不熱情的人
慣性被忽略讓我變成了一個不快樂的人

太重感情,太照顧人,會被人以為太多餘,或是害怕,
可是我生性如此,寧願自己吃虧,也不願佔別人便宜,
只是學著不再那麼重感情,
人生分分合合很平常,
重要的是,莫忘初衷。

我很喜歡流浪記這首歌,
常常自己唱著唱著就紅了眼框,
---------------------------------------------
流浪記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
我實在不想輕易讓眼淚流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
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

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puy uam
------------------------------------

看淡一點,
做好自己最重要。

台長: 卡洛琳
人氣(81)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多愁善感 |
此分類下一篇:碎碎唸
此分類上一篇:給妳的一封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