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9 13:48:06|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分之一的同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出松山機場,台北的夜空閃爍著潮濕的氣味。
厚厚的雲層看不見星星。

一班班公車由眼前疾駛而過,我倉皇地在密密麻麻的站名中,蒐尋著欲抵達的驛站。
張望著車窗外一間間曾經再熟悉不過的商家,我望見星巴克那盞昏黃的燈光下,低頭啜著冰咖啡、認真閱讀書上字字句句的那個女孩,像極了幾年前的自己。

...感覺像是搭乘著時光機回到過去的小叮噹,站在對街那頭靜靜看著年輕時的自己。
而為什麼,我明明在這個城市生活了25個年,走在台北街頭,霓虹燈火交錯間,卻恍然有種陌生的疏離感...?

我取下我的眼鏡,在捷運車廂的行進間看著這個迷離昏沉的世界。
有種熟悉,有種滄桑,在浮光掠影的幾何交錯間,羅織成另一個恍然未知的時空。
8:35,我忽然有種預感,你不會出現,在這次的同學會。

晚上10點多,小威撥了電話給我。
他說,他遲遲沒有聯絡上你,你的電話始終無人應答。
你也沒有像那天對阿益允諾的一樣,主動和他聯繫。
應該在那晚抵達台灣的你,卻彷若由人間蒸發,消失的沒有一絲聲息。
我並不意外,也沒有任何情緒,好似你如此的行跡司空見慣。
沒有人打電話到你家詢問,如果你真的打算避開這次的同學會,我們又何需苦苦追蹤呢?

那天,我們在淡水紅樓用餐,在八里渡船場靜觀波湧,也在漁人碼頭的大橋上眺望遠方燈火。
偶爾我們四個人,都沒有說話。
只是靜靜的、靜靜的,各自懷著心事。
我發現原來我們五個人,缺少了任何一個,都是一種遺憾。
而你的不告而別,想來泰半我必須負起責任。

翌日,我們在關渡自然公園,觀看水鳥的棲息與生態。
坐在仿如美瑛町會出現的小木屋廊下,徐徐拂面而過的暖風讓我們都沉靜了下來。
滌塵仰躺在木椅上,說著昨晚未竟的陳年笑話。
我們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地拌嘴著。

五分之一的你,在我們久違了的同學會中刻意缺席。
而我想,從今而後,你也將永遠在我的人生中缺席了吧...。
我並沒有太多感覺。
只是難過,你連一句問候或抱歉都沒有給大家,而我成了罪魁禍首。
原來我們四個人之於你,是如此量如輕羽。
輕忽到,你沒有一絲放在心頭上...。

車子行經石牌榮總前的綠色隧道,我們在這抹大自然的庇蔭下漾開了微笑。
啃著簡單好味道的天母我我漢堡,偶爾的交談間,我知道即使沒有你,我們的生活並不會有所改變。
只不過,有點傷心、有點不解,也有點、對你失望...。

就這樣,同學會散場了...。
我們又各自在彼此的人生裡分道揚鑣,也、很難像那天一樣,再次聚首了...。
而我想,我與你之間的那道傷痕,也已經失去了彌補的意義...。

我看著電腦桌前的那紙相片,想起10年前的畢業典禮。
當我們在雨中歡愉地拍下這楨照片後,還意猶未盡地打算轉移陣地時,你便酷酷地轉身離開,留下一臉錯愕的我們。
而10年後的現在,你仍舊孤傲的離我們遠去...。

我告訴自己,你過的好不好,我不會再想知道。
你的快樂與否,對我,也不再重要了...。
你畢竟,只是我曾經來不及的夢...。
如此而已...。
可是...為什麼我還是會這麼難過呢...?


(此文完成於2003-08-06)

台長: Sunny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