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6 16:06:56|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城市帷幕...

中午,南台灣炙熱的烈陽灑下一地金黃,地面蒸騰的暑氣,彷彿隨時會叫人燒燙出一道道火紅的傷痕。
我坐在大統和平店,位居高層的麥當勞。
大片的玻璃帷幕,可以清晰地望見高雄幾處醒目的地標;文化中心的環狀廣場在烈日的映照下,恍然間會令人誤以為是一池粼粼波光的小湖。

我喜歡這樣俯瞰一個城市。
發現習以為常的文化中心,原來是如此綠意盎然;發現高聳的85大樓、漢神建築,遠眺竟是這般昂挺壯闊;發現婚前那夜下榻的麗尊酒店,依然燈火輝煌如昔;發現車水馬龍的五福路上,人潮依舊穿流不止;也深深發現,即使這多年過去,我對你的感情依舊一如當年,不曾改變...。

我想起在電影《風櫃來的人》裡,鈕承澤與同學們被騙往高樓觀看超大螢幕小電影的那一段情節。
幾個人傻楞楞地望著遠方愛河水色,原來這所謂的超大螢幕,竟是廢棄高樓裡的大片落地窗;那令人啼笑皆非的愛河水色,正是他們花了一佰塊零用錢打算慰勞眼睛大吃冰淇淋的小電影。

是啊,在這大城市裡的起起落落、愛恨情仇,不正是日日上演著一齣齣扣人心弦的百年大戲?
我坐在這偌大的玻璃帷幕前,觀看著人間悲歡離合;一幕幕往事猶如過往雲煙,散場了,便忘卻了,只徒留那一抹未竟的愁在心底迴盪。

偶爾我也客串配角跑起龍套,在螢幕前賣弄雕蟲小技、自娛娛人。
合作過的演員,無論演技成敗,在下了戲過後,各奔前程,又有多少人記得彼此呢...?

即使曾經信誓旦旦說著會愛我到80歲的那個你,在分離之後,也會慢慢忘記我吧...。
我們曾經共同領銜主演的愛情電影,終究慢慢被自己遺忘。
只依稀記得,那部荒誕的片子叫做『過去』...。

也許有一天,我們都會慢慢學會忘記吧...。

台長: 小波妹的娘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