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3 20:28:49|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四重奏

《晨光曦照》
在大台北生活的那些年,我習慣了在休假日的早上,總是懶懶散散、睡的晚晚的。
對我而言,那樣的懶惰,天經地義。
偶有幾回,和朋友有約,或趕早班車南下,我才會一邊抱著鬧鐘企圖賴床、一邊和自己的良知掙扎著。
清晨的台北街頭,空氣微涼。天色未全然明亮,彷彿踏在欲紫欲藍的薄霧裡。
漫過大樓林立的細縫間,偶會在慌忙的步伐透過幾曙晨光。
晨光的氣味,酥酥暖暖的...,像是我手中溫熱的一杯奶茶...。

《藍空旋律》
我喜歡青空裡的白色月亮。
當然,有很大部份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的日劇演員織田裕二。
幾年前在日本狠狠玩耍時,每週四晚上8點必定和姊姊乖乖買好飲料零食,坐在電視機前等著『白晝之月』開張。
當然,我們已經在大澡堂裡洗完舒舒服服的熱水浴。
穿著寬鬆的睡衣,捧著一杯冰涼的美祿等待著,是段挺幸福的記憶。
後來,每當我抬頭望見青空裡的白色月亮,總會想起那年在北海道美瑛町騎著腳踏車橫越遼闊麥田的自己。
那時,我有很多剛啟蒙的夢想,以及惆惆悵悵的荒蕪愛情...。
我很慶幸,我沒有辜負當時的自己。
因為現在的我的人生,是在那天的那個月亮下、我最想要的人生...。

《橘子色薄暮》
以前,我常在橘子色的薄暮裡,悠哉地踩著我的紅色小鐵馬、毫無目的地晃蕩著。
因為喜歡這個對我而言,全然陌生卻又新鮮的城市。
搬到高雄的那年,1998。
黃昏時,總是像打翻了蜜汁般地渲染了一地橙黃黃的沁甜。
我常到美術館,只因喜歡畫家筆下的海洋首都。
甚至,灑在蓮池潭裡的金色粼波,那抹淡淡的憂傷。
再次回來這裡生活,反而較少去那兒走動了。
因為現在的水岸都市,走到哪兒,哪兒都是風景...。

《黑夜迷離》
我一直覺得,紙醉金迷的神祕黑夜,應該是紫色的。
不知道為什麼,從很久很久以前,我就一直都這麼認為。
如果說白日當是朝氣蓬勃,那麼有著貓眼一般危險而靜謐的黑夜,便當是撲朔迷離的了。
公眾人物藏藏匿匿的愛侶,每每見八卦雜誌跟監拍攝到的模糊畫面,總是在最不設防的夜裡。
是迷離的氛圍,讓人心鬆懈了。
無論男女主角是是非非,那紙所謂罪證確鑿的黑色相片裡,十指緊扣的相依,溢滿的仍是相知相屬的幸福甜蜜...。

台長: 小波妹的娘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