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0 11:47:55|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說我不喜歡你...(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家看看大鐘,已經六點了!
我一向不會到現在才做功課,只有星期五的練習日除外。
我很快地收起足球,放好球鞋。
找了衣服毛巾去洗澡──這是我每次踢完足球之後的指定動作。

幸好我動作快,七點後這張書桌就是騰雲的天地了。
我做好功課,看看手錶──正好七點!
騰雲也好準時,立即出現在我面前。
她仍穿著校服──這是必然的,她每天放學後都會到圖書館去,已成為習慣。

『我不急。』她說,便轉身閂了門,我來不及叫她。
我們都不喜歡跟熟人一起溫習,總會分心的。
我一面收拾課本,一面把小筆記簿上最後一項的字劃下了。

『騰雲,記得我們明天早上要到醫院去探望阿烈!』不錯,這就是我剛劃下的
事。
『我記得!』騰雲把剛擺出來的木摺椅收回牆邊,轉身時辮子也跟著轉彎。

『他一定悶死了!』我嘆了口氣。
『他吃這一虧是遲早的事。』騰雲沒有停下來,她一直在屋子裡走動著,找了
衣服、毛巾。

『我待會再跟妳說。』我看看她手上的衣服和毛巾。
『好的!』她對我淺笑,辮子又跟我打招呼了!

那件日本隊球衣是我以前的球衣,現在已經不合穿了。
騰雲一直很喜歡,我便給了她。她從未穿過,想必很好看。
也罷,反正今天到我煮飯,得在爸爸回來前煮好的!

※        ※        ※
這天是星期六,我跟步雲一起到醫院去探望烈。
我們沒有帶花,我知道那些花遲早會被他摔死!

『你們來了?』烈聲音低沉的說。

步雲立即上前跟他聊天,還不是說學校足球隊的事,
他說得再精彩生動,烈還是無法參與的,何必再提呢?
我看見球隊上星期送的那籃水果簡直原封不動,默默地拿起一個蘋果切著。
烈似乎暫時忘記了自己的腳傷需要休養一個月,而現在只過了四分之一!

『來!吃些水果!』我討厭裝笑,但很久沒有看過烈的笑容,我不想破壞氣
氛。
『謝謝妳,騰雲!』烈看看我身上的球衣,說:『這是我們以前的球衣。』

他轉向步雲,我才想起我不應該穿他們和天皓的球衣來醫院!我真失策!

『是的,我們三個人以前... ...』
就像變魔術一樣,步雲的一句話令烈臉上的笑容和神采都消失去...
 ...都是我不好。

『算吧... ...踢足球總會受傷的。』步雲拍拍烈的肩。
『這就是你要我原諒他的理由?』烈目光銳利的說。

『我們以前... ...』步雲還是舊調重彈。
『瞎子都知道他故意踩我的膝蓋!』

幸好烈租的是私家病房,不然早就嚇破其他病人的膽!
我就因為他這一喝割傷了手指,割得頗深!但我沒有怪他。

『步雲,我想和烈說幾句話。』我示意步雲出去。
※        ※        ※
天知道我多想叫住步雲,現在只剩下我和她了。
她輕吮著割傷了的左手食指,我不知該說些來什麼緩和一下氣氛。

『對不起,騰雲... ...』連我自己都覺得這句話難聽極了!

她走過來坐在剛才步雲坐的位置,也就是我的床沿。
她望過手上的傷痕,又望著我說:
『你一定要在傷害別人之後才懂反省嗎?為什麼不先考慮事情的後果呢?』

『騰雲,我的確沒有考慮到後果,害妳割傷是我的錯。』不知為什麼,我總不
敢駁斥她的說話。

『我不是在說我的事,是說你的事。』她語氣平和的說。
『你認為我跟你說這些是因為我割傷那麼一點點嗎?你太不了解我了!
一直以來,你這種脾氣傷害過多少人?你從沒想過別人感受嗎?
你認為你的脾氣沒有必要改善嗎?』我知道她好生氣,如果是我就不會那麼冷
靜。

我完全沒有被教訓的感覺,因為她說的都是事實,
而且她也不是第一個這樣說的人,令我無言以對... ...我們都沒有再
說話。
我沒有望她,只望著我被被子蓋著的雙腳。也很自然地想起天皓...
 ...
但我仍未能原諒他,騰雲,我實在不能像妳這麼大量,要改變性格,對我來說
是件難事!

『對不起,我知道你很難受,竟然被一個比你少的女孩子教訓了。
我可能傷到你的自尊心,我向你道歉。』

騰雲,妳實在是個好女孩!
可惜我不敢說出口,怕把她嚇呆了... ...更可惜的是妳不能改變我。
我深刻的閉上眼睛,搖頭道:
『妳說的都是事實,不要為說了事實而道歉。』
我抬頭,發覺她仍在吮著手指,我立刻拿起內線電話按著... ...

騰雲用右手按下了電話,說:
『護士們都有很多更重要的事做,不要叫他們為我取一塊膠布。
如果你真的能改過,就讓它痛多一會兒也是值得的!』
她的話讓人聽了好舒服,總有一天我也要做到這樣!

在此之前,我得先原諒天皓... ...

她對我綻開天使般的笑容,仍然吮著手指。
身上穿的是我和天皓的球衣,還有一件純白色的風褸和長褲。
她是少有的穿褲比穿裙更好看的女孩。

『我走了!』她說,便轉身離開。
『騰雲,我會改的!』我明確的回應她。

『嗯!一定要成功!』她高舉雙手,沒有回頭。
『騰雲,我找了一塊藥水膠布回來。』步雲敲著門。

她開了門,說聲謝謝便貼在手指上。

『妳又跟人說教了?』步雲用餘光望向我。
『呃... ...』她看看我,像要我回答這問題似的。
『我沒有!』原來她要在我面上找答案!

他們離開了,我一邊吃著剩下的水果,一邊欣賞窗外的海景。
這是我住院以來最開心的一天!

住院的日子好不容易過去了。這一個月我等得太久!
我終於回到球場,感謝教練故意換出了天皓。
雖然我應承過騰雲要跟他和好,但還未是時候。
如果我再跟他起什麼衝突的話,我不敢保證任何事... ...還是專心比
賽好了!

這場比賽我只踢了十五分鐘,所以只入了一球。五比零,其實我們可以入多幾
球的。
只要我和天皓打雙箭頭... ...現在,卻彷彿是遙不可及的!
久違了的足球埸,久違了的最佳拍擋;今天,我只找回一半。

『卓令揚,想不到會是你!』我說。
還記得中三時最後一年踢丙組校隊,他便以中一生的身份入選了!
雖然這小子當時只是不見天日的大後備,但我又何嘗不是這樣開始的呢?

『師兄,歡迎你歸隊!』算起來,令揚跟騰雲該是同班的。
※       ※       ※
楊光烈果然好厲害,只出場十幾分鐘也可以入一球!
我還是忍不住跟騰雲說了,也得到預期的答案──『令揚,你該記得,我不喜
歡足球。』
是的,所有踢過兩年校際比賽的同學們,誰沒有受過要請假休養的傷?我們都
不以為然。
其實,對我們的家人和朋友來說,足球可能是會吃人的運動──踢得越好,受
傷越多。
可怕的是,我們都肯踢下去!像我,就從沒想過退出!
※       ※       ※
兩個月下來,我都沒有跟天皓說過幾句話。除了在球場上,我們還是和以前一
樣合拍。
我們都很聰明地沒有交談過。我和他,彷彿只剩下足球作為共同語言。
或許,這樣更好... ...我開始感覺到──我不想失去這份友誼。

所以,這一天,我道歉了。

『齊天皓!』這兩個月的經驗告訴我,只有這樣,他才不會充耳不聞。

他轉身看著我,只等我開口。

『我不願只跟你做對球場上的拍擋,希望你能原諒我,我們還是像以前一樣的
好朋友!』
兩個月前,我發夢都不敢相信自己會說這樣的話!

他不置可否的抽動一下嘴角,便轉身走了。我沒有表現出我的不悅。
現在我看他,就像看兩個月前的自己。原來我曾經讓人如此難受過...
 ...
我何德何能擁有步雲這樣的知己?還有騰雲... ...
她對我而言,像一個會施魔法的仙子!沒有她,我就永遠是一個討人厭的角
色!
※       ※       ※
今天,我們面對著強勁的對手──聖約瑟書院。
如果我們能贏取這一仗,將會取代他們在聯賽中第三的位置。

烈歸隊以來,教練第一次讓他和天皓一起打正選!
教練當然記得他是為了不讓他們同場作賽才叫令揚改打前鋒的... ...
但是,他和我們一樣,想贏!

『步雲,加油呀!』是令揚,今天他是後備。
『令揚,我是打後防的,如果我要加油就不太好了。』我笑笑說。

這場比賽比想像中還要激烈!由於雙方求勝心切,很自然地出現了粗暴的犯
規。

我想起騰雲曾經說過:
『如果你們三個一定要由足球開始認識,我寧願這世界上從來沒有足球!
它讓你們歡喜、讓你們受傷、讓你們反目... ...我一生也不能領略它
的魅力!』

在我想這話的同時,有人把烈踢跌了,出現了今天第二球十二碼
... ...我射入了──一比一,我們追和了。
隊友們向我祝賀,我卻在思考著騰雲的話,變得心不在焉。

這個膠著狀態一直維持到下半埸廿多分鐘,沒多久便完場了。
久疏戰陣的烈再次被剷跌,看來是觸傷舊患了... ...
我們都上前慰問他,看來他又要被抬出場了... ...

『阿烈,是我害你的... ...』第一個說話的竟然是天皓。
我們都驚訝的看著他,我猜這多數是騰雲做的心理建設!
『兩個月來,你已經改變了很多。只有我,還是拉不下臉向你說聲對不起,我
才該求你原諒。』
烈悉然地笑了,雖然他又要『入廠』... ...這時,我知道初中時的三
劍俠復活了!
我向他們說:『我們要贏這場比賽,為我們失而復得的友情慶祝!』
※       ※       ※
其實我並沒有傷到那麼嚴重,還可以勉強走路的。我們離開球場時,竟然見到
騰雲!

令揚第一個走過去說了一大堆話,大概是他入替我之後射入自由球的事吧!
騰雲只差沒有推開他!她見我又受了傷,用一種頗為複雜的眼神望著我,
『下一年,你不要再踢校隊了。』怎麼可能?我只能笑笑。
『我輸了比賽,贏了友誼!』她的眼神由憤怒轉化為驚喜,望著正走過來的天

... ...他拍拍我的肩說:『勝利是我們所有人的。』

他順道帶走了我,我們要上車了!

『等等!』騰雲叫住了我們,全車人都在等我和天皓。
『你喜歡吃什麼水果?』她終於面帶那麼一點點笑容。

我閉上眼睛,想了一會,說:『我已吃厭了所有的水果,我打萛再吃一年就把
它戒掉!』
車上傳來一陣起哄的聲音,我第一次看見騰雲臉紅... ...

想不到我這麼一說,阿烈就肯放棄足球!
雖然我真的很想他們三個都不再踢校隊,我卻萬料不到阿烈會是第一個肯聽我
講的人!
反而和我日夕相對的步雲卻沒有離開校隊......

這幾個月,看著阿烈從以前的樣子慢慢地改變過來,我很高興。
他再也不是那個少爺脾氣的富家公子......

有一天,令揚問我是不是喜歡上烈,我反射性的說不!
我不明白男孩子的眼中為什麼只可以有一種男女關係!
他又說我那天送他們走時臉紅了,這是正常不過的事嘛!
『我要做什麼反應讓大家都覺得我討厭他嗎?令揚,我不會在學校找愛情!』
我有點生氣。我覺得令揚對我有一份不必要的緊張。
或許,他才是喜歡我......我不想知道。對一些我不想了解的事,我會詐作不
知。

我們讀的是男女校。
我見過太多只懂把『愛』和『關心』掛在嘴邊的『情侶』,不到半點鐘就分
手,好兒戲!
※       ※       ※
『騰雲,妳真是喜歡阿烈嗎?』一回家,步雲竟這樣問我!
是的,我們是一對感情好得可以這樣說話的兄妹,但,連步雲如此都誤會我,
令我有點失望。

『我沒有。』我答這問題答得有點累。
『那就好。』

為什麼好?
他沒有像寧兒她們那樣追問下去,到底沒有讓我失望透頂。
還好......不枉我們兄妹一場......
※       ※       ※
我信任她,沒有再問什麼。雖然我知道她不會輕易喜歡一個人。
有時,我覺得她的思想比我更成熟。所以,我更擔心她會動真情。
在我看來,騰雲太了解阿烈了!如果她真的喜歡阿烈,他們之間就沒有什麼障
礙了!
因為阿烈的一切,對騰雲來說早就不是新奇的事。

奇怪,我為什麼要猜他們的事?一個是我妹妹,一個是我的好朋友,我還要
猜?
算了!不是人人都像騰雲一樣有一雙看穿人心的法眼!

這天她沒有像平時一樣立刻佔據了書桌,反而像一棵倒塌的大樹般倒向睡床。
『妳真的累了!』我笑。

『是──呀──!』她想就這樣和衣而臥,把臉拼命向枕頭裡埋。

小時候,我們和媽媽一起去旅行,回來時她都會很累,也是這樣把臉栽進枕頭
去,想要睡覺。
媽媽每次都硬拉她起來,要她洗臉,先換一些舊衣服才睡......

現在她又穿著校服睡了,我拉不拉她好呢?

我淡然一笑,幫她煮飯去了......
※       ※       ※
那次比賽之後,阿烈又告了一天假。
今天,他上學了。我趁下午的時間過去找他。
『你說過的話一定要算數!』我知道他是個有口信的人,我只是加強他的決
心。

『算數,當然算數!』他的手在晃來晃去。
『不是──啦!』我給他弄得哭笑不得。『我不是說那種算數!』

我不知道阿烈也可以如此頑皮!
我一急,竟然不自覺的跺了一下腳......我顧不得那麼多,我一定要他們都退
出校隊!

『這個──算數有幾多種呢?』
『楊光烈!』我佯裝生氣,但無效。他毫不收歛地笑,這是當然的,我也在笑
呀!

我瞥見步雲正在一旁一臉興味的看著我們,竟然沒有幫我!你是我哥哥呀!

『騰雲,全靠妳的薰陶,我似乎也學到了一些說話技巧了,是不?』阿烈好得
意。
『這算什麼說話技巧!』我氣炸了。『總之你說過會退出校隊的,你不能騙
我!』

阿烈接不下去,我感到一點勝利的喜悅。什麼說話技巧嘛,還差很遠!哼!

『我不記得他說過退出,他只是應承妳把吃水果的壞習慣戒掉罷了!』是步
雲,竟然是他!
『李步雲,你不幫我就算了!』我覺得我的辮子在冒煙!『你不準再說話!』

『我不是妳的哥哥嗎?』他搔頭。『妳不準我說話?』
『你是我哥哥。可是你沒有做我哥哥該做的事!』

『我該做什麼事?向我的好朋友阿烈出示紅牌?他犯規了嗎?』
『步雲,我們真是好兄弟!』阿烈笑了。

我瞪他,好半晌說不出話來!我知道他們在玩,但我都不想輸。

『有有有!你們這對好兄弟都嚴重犯規!我要把你們趕出我的視線範圍!』我
轉身,以退為進。
『騰雲,』阿烈拉住了我的手,我知道我贏了。

『別生氣,我應承過妳的一定會做到。』他認真的說。
『噓──』什麼聲音?!

大件事!不知何時,我們成為全班的焦點。他們見阿烈終於『屈服』了,便報
以噓聲。

我窘迫得很,想掘個地洞躲起來!
我感覺到雙頰的熱度,我要第一時間走出他們的班房。
我甩開了阿烈的手,逕自走出去。

一課室師兄師姊的眼光都在送我走......我一邊走,耳裡還聽到什麼──
叫步雲好好管教我、叫阿烈不要輸給我這小辣椒!

我走遠了,心情也平靜下來。不知為什麼,我有一點失落......有一點留戀
.....我有多久沒拉過他的手?七年?十年?阿烈那暖暖的手,很能給我信
心。

台長: ○草莓○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