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5 17:44:22|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缺少自信

因為有傷痕、有過體會,才能更認清自己,

我終於稍稍明白為什麼別人總是氣我,

為什麼我始終無法變成心目中理想的角色,

其實最大最大的因素,

也許是老天爺在製造我的時候忘記添加的元素,

那就是自信。

因為沒有自信,我傷害了很多人,我讓自己淪落到這種情況;

因為缺少自信,別人根本看不出來我的想法與優點,

我不是要躲躲藏藏,不是那麼愛孤獨搞神秘,我是沒自信,

沒自信害了我自己,害我被別人憎恨、被誤會、被討厭,

現在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哭過才明白都是自己的問題,

過去的我太高傲,走的到路都太平順輕鬆才不自覺,

所以一點挫折就怨天尤人,認為自己懷才不遇,

我真是傻的可憐。

 

 

 

不過至少領悟之後,我想慢慢改變,我想要變好,

我要有自信,大聲的告訴別人自己的想法,

盡力去爭取自己最愛的東西,

對於逆境反抗到底,不要在用蠻力跟任性解決問題。

還要樂觀的生活,不要因為物質的困擾改變自己情緒的起伏;

不要用自己的眼光去猜測任何人的想法,問,才能夠求出最佳解答,

體貼,不是用自己的方式來使用,應該要先了解對方需要什麼;

包容,不是把自己當做垃圾袋填滿所有受氣,應該是彼此溝通傾聽,

多聽,多談,關係才能維持,才能夠了解別人。

 

 

 

對我來說待在這座小島,像是來到充滿危險的熱帶森林,

這裡的生物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不允許外來者進入破壞,

為了生存戰鬥,但也從中看見了生命的意義與美好,

有太多次在生與死之間打轉,讓自己越來越堅強,

因此更勤奮把握每段時光。

但我依然想快點回歸家鄉,見我身邊重要的人,

每一天都在祈禱你們健康平安,每次回去都要大吃玩樂,

我真的太愛你們,

真的很想念你們。

 

 

 

 

 

 

 

 

 

 

台長: 阿貓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對自己說 |
此分類下一篇:坦然面對
此分類上一篇:回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