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9 22:48:51|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癡戲話】魔戒III --王者再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戲癡戲話】魔戒III王者再臨--The Lord Of the Rings III The Return of the King

實在很遜,都過了大半年,大家幾乎都已經從魔戒熱中退燒的這時,我才在二輪片影院中,看到這齣期待很久的片子,影評啊!我覺得已經沒必要了,說說自自己的感想囉!

接續前兩集的劇情,魔戒遠征隊,兵分三路,皮聘和梅里,和第二級的樹精一起光復了艾辛格並與甘道夫會合,亞拉岡則和精靈弓箭手及矮人族金霹,一起和洛汗國,為剛鐸王朝的復興努力,佛羅多則和咕魯及山姆,一起邁向摧毀魔戒的地點。

三組人馬,一路上歷經許多崎嶇坎坷,最後,終於完成了任務,亞拉岡也繼承了剛鐸王朝的王位,中土世紀的和平終於到來。最後,佛羅多和他的叔叔、甘道夫以及精靈族,一起到一個淨土去繼續他們的日子。

很完美的結局。遠征隊也在此解散,劃下句點。我想不論是書中、電影中的魔戒遠征隊,或者是拍了三年多,大家朝夕相處的電影團隊,又或者是,我們連續期盼三年的影迷,感覺好像大家都事在一個共同的團對中,為一件事情、一個目標努力著。而今天,目標達成,團隊也將解散,但是彼此在一起這段日子的回憶,是那麼的深刻,永遠也無法磨滅的,心中交織了複雜的感動與失落感,不過也充滿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哈哈~導演真夠意思,還特地為了滿足看倌們的慾望,專門設計一段,萬人迷的精靈弓箭手的個人獨秀。精靈弓箭手,身手俐落的,爬上超級大象身上,與上頭的敵人做殊死鬥。或許是精靈特有身輕如燕矯健伸手,他竟然可以安安穩穩的爬上幾十層樓高的大象,還不需要抓著任何把手,就可以穩當當的在疾奔中的大象身上站著,朝敵人射箭,最後還順著象鼻,溜滑梯下來,安全著路。導演,這真是太神奇了!!!不過他還真的是特帥。我覺得他的名字中文譯音,實在很難聽,簡直是玷污了他完美的形象。所以寧可稱呼他「精靈弓箭手」,哈哈~

山姆和佛羅多的友情,是讓我最感動的一段之一,山姆為了守護著佛羅多,平安到達毀滅魔戒的地方,一路上,除了要照顧佛羅多,還得應付那個雙重人格,心機超重咕魯的挑撥離間,好幾次,佛羅多幾乎都已經讓咕魯煽動,懷疑了山姆的忠誠,最後還把山姆給罵走了,但是,可愛的山姆,依舊是努力的保護著佛羅多。每當我看到精疲力竭的兩個人,拼著命,要朝著目的走,山姆還為了就佛羅多,與大蜘蛛大戰、與半獸人周旋,還以為佛羅多死掉,而傷心的嚎啕大哭,為了佛羅多,聽信咕魯的話,而懷疑他的友情而哭,我的眼淚,也差點跟著滾出來!現實生活中,若能擁有一位這樣赴湯蹈火、死忠的好友,人生夫復何求啊~

總算老天有眼,山姆和佛羅多,完成了他們艱鉅的任務,可愛的山姆,還娶了他的夢中情人,生了兩個胖娃娃~

亞拉岡不愧是王者的後裔,天生的一股王者的風範,讓他的復位,是那樣的理所當然,而他也不居功的,把所有的功勞,都指向四個哈比人,這真的是很難人可貴,我想,這是一個王者,所應具有的氣度!如果,咱們的政治人物都能擁有這股氣度的話,我想,應該不會有這樣多討人厭的政治新聞,成天在電視上吵翻天吧!

最後,還是不得不讚嘆一下今日的電腦科技,我想,很多氣勢磅礡的場面,都得拜他所賜吧!雖然,明知道那是電腦做出來的特效,腦子裡,還是有另一股聲音,在給自己洗腦,在做最後的掙扎,逼自己相信那是真的,那是真的~PETER JACKSON真的不簡單,短短前後三集不到十小時的時間,能把一部歷史巨著拍成這樣的氣勢、這樣美麗的場面,我想,奧斯卡的獎項,他真的是實至名歸!!

雖然,電影,總是比不上小說中鉅細靡遺與無限想像空間,但是,比起其他一些改編自小說的電影來,我想,這真的是一部難得的佳作了。

好快,三年的時光,就這樣過了,我看完了魔戒三部曲,我雖滿足,仍意猶未盡,期待PETER大導演的下一部佳片囉!

台長: 怪ㄎㄚ樺姬羅蘋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