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7 16:35:15| 人氣6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車文藝-聖奧古斯汀的祖母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些能走的人都先出發了
剩下我拎著一條送子鳥刺繡手巾
一只仿古長頸水瓶
與一面鍍銀袖珍手鏡
每個提著行李的人領取各自的祕密任務啟程
他們是南國風沙中的蜜蜂飛行軌跡
但我往西且不時察看錶面指針
在無光的荒漠中心尋找指北的夜星
一隻鷺帶著雨的顏色飛走了
我搭上第一班早發的環城列車
戴著紅帽子的乘客先下車
其他人盯著自己赤裸的鼻尖讀著早報
而從此又能真正地靠近誰呢?
抵達一站名叫「聖奧古斯丁的祖母綠」
我走進教堂,沿途折著櫻桃枝
鸚鵡般的馬賽克天窗下我祈禱:
聖奧古斯丁請凝視我
請凝視希臘,凝視一座從未被路過的沙漠
凝視那個失去了地圖,蹲在廣場中央哭泣的旅人
因為他年輕而莽撞一如我正年輕而莽撞
一名女子起身準備離開
她蜂蜜色的頭髮輕輕擦過我的肩膀
她抿著嘴唇道了聲「卡羅塔克西迪*」
彷彿將前往某個我不知道的地方

*καλό ταξίδι,希臘語中的「旅途愉快」。

台長: 崔舜華
人氣(6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自由副刊-你躺下來像鹿
此分類上一篇:來信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