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2 23:12:49| 人氣267| 回應3 | 上一篇

活着就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好的活着.

因为只有活着,才会有希望.





这些天,应该没有多少个人可以睡得着的吧.
看着网络上,报纸上,电视上,
每一个画面,每一段文字,都是刻骨铭心的痛.
睁眼闭眼,都是废墟中伸出的手,都是一片片被摧毁的家园.
一种难言的苦痛感涌上心头.



听小双说,风息的blog上写了他去四川的事情.
他是个医生.(性别不明...)


看了风息的blog,有种想哭的冲动.
并不是因为他写的有那么煽情,
相反的是,他就是普通的叙事.
只是,我看着他的文,就是有种和看新闻不同的难过.




下面摘了一小段:


平时很多救冶规则都不能用了。比如平时,一个病人即使生命迹象已经非常微弱,也至少要抢救四到八小时甚至更久。但在这儿,来不及。到处都是伤员,到处都有家属在哭。即使上面已经下了大力气转移,也仍然一直有人死掉。脑子里几乎已经没有了‘面前这个人伤得真可怜’的慨念,一边工作的时候,一刻也不停的背各种东西。背解剖学口决,背以前的考试题答案,背操作程序,甚至背《道德经》。想起最多的是老师说的一句话:“原则只有两点,‘快速,准确’。”


他当时说时,好象之后还有几句什么要有扎实的基础严格要求之类,但已经记不清了。只是反复不知原因的默念这些,不敢让脑子空下来。


20号下午,我在帐篷里蹲着换药,旁边有个严重肾衰的病人。他的主冶医生叹口气说:没救了,跑开继续去冶其它人。我钳着纱布要盖上伤口去时,突然感觉那个肾衰病人非常轻的扯了下我拖在地上的衣角。


一瞬间全身冷汗就出来了。


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的感觉,只知道自己周身冷汗不停,额头上有非常清晰的一道汗水流下来,脊柱好象全部冻住了的感觉,手僵在那里,牙关在轻轻打颤。也不知道当时僵了到底是十几秒还是几分钟,直到发现护士用询问的眼神看着我。我对她说:“抗生素……又没有了?”


我没有回头。




——风息神泪





看到这里,已经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只是觉得,一个人的生命,原来真的很渺小.
我是理解的,因为伤员太多了,没有办法全部顾及.
可是,即使是了解的,还是有种难过涌上心头.





安息吧,那些不幸的亡者.
我们是知道的.
我们也会连你们的份一起好好的活下去.






经过这一次以后,总有人会明白过来吧.
生命,真的是很重要.

不要再说想死这样的话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啊.









还是好好的活着吧,因为只有活着才会有希望.








P.S. 风息的blog: http://blog.sina.com.cn/havenwind

台長: Min.
人氣(26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cat.
T_T 话说我2007的暑假就去了汶川

还有,我改名字了 cathy,凯丝
h y --honeyoung.
2008-05-24 22:44:46
cat的娘.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我们真的那么心有灵犀啊......
我初三时就已经改了英文名了...
也是Cathy...
因为是Catherine的缩写...
2008-05-25 16:54:36
小凯丝
那您以后就是老凯丝了。。
2008-05-31 19:29: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