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4 23:47:53|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5開會提出問題二_[構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的平面

具體地說_那便是

型態、色彩、質感、構圖、表現法、或美的感覺、直覺力...
----------------------------------------------------------------------------------------------------------------------------------------

這半年來,對於本雜誌的版型不間斷的推陳出新,總是想一次一次做的更複雜更精緻,追求日本人雜誌的精緻美麗,但是,截至目前來看,落差還是很大。

百思不解,以下我大膽推測...

第一點〔型態〕照片的畫面內容太過於呆版,有些單元圖片效果不好(解析度差),文字量的分配。

第二點〔色彩〕基於免費雜誌的因素,為了降低成本,選用了低廉紙質,在這一期雜誌中發現有些彩度低的顏色偏濁,不如高彩度的色彩吸引人。建議在紙質差的情況下應用_高彩度飽和鮮艷的色彩。

第二點〔質感〕我們雜誌的紙是再生紙吧?還有!你所看見日本雜誌上的賺石啊亮面啊鋁箔紙啊金屬啊都是電腦繪圖製作出來的!他們的美編絕對是用那些專門圖庫來加以製作,當我看到日本的素材圖庫集的時候,我才恍然大悟,而我則是很艱難的請攝影師照實物來去背合成,當時我很痛苦,怎麼調怎麼修就是很難看跟日本雜誌上差很多,現在我終於了解了,這也是將來我不願意再這麼做的原因。
----------------------------------------------------------------------------------------------------------------------------------------
後記:
當天我只提了第二點色彩問題,總編立即回應發表她的看法。
總編:「因為有其他單元色彩度低才顯得雜貨單元的繽紛色彩跳出來。」
當時我無力反駁。
正好有位跟我麻吉的七年級小編跳出來說:「我們雜誌整體來說比較薄,所以當顏色重的時候看起來較有份量。」
隨即資深AE開口了:「我覺得要看主題來決定!」
結論下來似乎公司資深前輩都覺得不贊同我的說法,至於跟我一樣的七年級生同事則是比較認同。
我不想說是兩代的認知差異,我只確定我們的讀者群是大學生,所以事後午夜夢迴我反覆思考,正好隔一天的週末晚上我正在整理我的書,看到了我之前收集的日文雜誌《STUDIO VOICE》這本雜誌的風格前衛很符合年輕人的口味,設計大膽創新,色彩配置也是整本都用高色調,對比強烈,這也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雜誌設計啊!!!它運用這樣的色調在整本上反而更有整體風格的呈現,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一氣呵成的過癮好看!!這點我應該會在禮拜一的版型會議中提出來,因為我現在固定的在禮拜一跟編輯交換我的版型發想,那就乾脆1/28版型會議主題是看高彩度雜誌版型研討吧!!還有關於沒提到的圖片。
應該還會有後記的內容更新吧(1/27清晨6點第一次更新)





台長: 紅老大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