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9 19:55:15|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DENTIF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我放著楊乃文的somebody,
鋼琴和弦一拍一拍鋪陳出簡單有力的節奏,
配上楊乃文存在感十足又滿不在乎的聲音,
形成ㄧ種堅定,
一種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堅定。

於是我把音量放到最大,
讓堅定的宣告敲打著我的耳朵、
敲打著我的腦袋、
敲打著我的心臟。

於是我跟著大聲唱,
告訴自己我是堅定的,
關於現在,關於未來,
關於自己。

其實自我很脆弱,
害怕不存在、
害怕被外來的別人淹沒。
自閉症患者選擇關起溝通的大門,
藉以維護小小的自我。
我選擇不停呼喊我的存在,
藉以鞏固小小的自我。
所以我看獨立製片電影,
所以我聽地下樂團音樂,
所以我看實驗劇場戲劇,
所以我讀小出版社書籍。
不需要爲了迎合多數人而面面俱到,
他們只做自己想做的,
有一種純粹、
一種熱情、
一種晶瑩、
一種堅定。

害怕成為群體中的一份子,
失去個體被辨識的特徵,
所以我看上映兩週即下檔的電影,
所以我聽網路fnac才買得到的CD,
所以我看只有30個觀眾的舞台劇,
所以我讀獨立書店才陳列的書籍。
藉由跟別人不同,
我可以被辨識為一個獨立個體,
藉由說自己的話,
我可以看清自己是什麼。
是一個獨立的單數名詞,
而不是one of複數名詞。

因此,
我想做只有我才會做的事情,
我努力關心我想關心的事情,
我認真堅持我想要的感情;
而不是去選擇一個容易的工作,
或是一段比較順遂輕易的愛情。

那個封閉鐵皮屋的故事,
是的,只有我醒著,
但是我不要跟其他人一起睡著,
就算我最後依然喚不醒別人,
就算我最後跟大家一起死去,
但至少我可以寫下最後的日記,
當未來的某一天,
終於有人打破這棟鐵皮屋,
他還會看到我的日記,
知道這裡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
不是混在一堆屍體中,
在無名塚中消失了存在;
這是只有我能做的事情,
這個個體曾經存在過的證據。

台長: 深白色/淺黑色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