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0 21:58:42| 人氣2,8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節小說:【草苺牛奶味的戀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文請接績原作漫畫第34集「小小的甜心」之後觀賞。





1
「小茜,明天就是白色情人節了。」
「啊…是啊,3月14日…」
「要回覆巧克力的日子。」
小茜只是聽著同學們的對話,把教科書放進了書包。
「小茜真好……有亂馬在。」
看,果然,所以才不想聊這個的。
「當然,會準備什麼送妳呢?身為未婚夫…」
「那、那種事情,不可能會有的。」
磅磅拍打了桌面,小茜面無表情的回答。
「為什麼?妳當然送他巧克力了吧?就應該…」
「才沒有送給他…那種傢伙。」
對於同學的問題,小茜不悅的回答著。
「又來了,真不老實…」
「真的,妳們感情那麼好…」
小茜沒有回答,扣上書包。
「那,再見。」
和同學道別後,一起走出教室。

(亂馬沒有理由會回禮的,只給他那麼小一顆巧克力……我)

嘆著氣,小茜向上遠望晴空。雖已進入春天,但風還是很冷。
他也住在天道家一年了,擁有因為咒泉咀咒而能自由男女變化的特異體質的、小茜的未婚夫,桃花纏身、又異常純情。因此,他的身邊總是跟隨著珊璞、右京與小太刀等女性的身影。
到底,他的真心向誰。這是小茜最在意的問題。
「未婚夫妻」,只是彼此的父親和姊姊們任意決定的。他的口中,至今都未曾明確的表達過愛情。即使,從態度裡能感受到他的愛意,卻沒有明確的證據。
女孩子落淚是柔弱的象徵,雖然沒有正面哭泣,卻在內心深處神傷。
小茜也未曾對他明確傳達自己的心情,只能說是「彼此彼此」罷了。雖然有了喜歡的對象、吃醋的對象、想訴衷情的對象…卻在家人面前否認是未婚夫,自己為什麼這麼不坦誠呢,總維持這種青澀而不安定的關係。
為了這種無聊的理由,之前的情人節,只準備了一顆小小的心型巧克力。
放棄了手製巧克力。笨手笨腳、味覺白癡出名的我親手作出來的,他也不會高興吧。所以,買下華麗的巧克力送他,也就証明了自己迷戀著他的事實。小茜的愛意明確的傳達到他心中,或許是小茜的自尊心所不允許發生的事也說不定。
『想要,成為更加可愛的女孩。』
這句真心話藏在心中,她,也正苦於複雜的少女情懷。

回到家中,亂馬正在道場裡揮汗。
從道場的入口看著他的英姿。
滿溢著強勁的力道、均等的身體,鍛鍊有加的肌肉。他的躍動,讓陳舊的道場吱軋作響。灑脫的、挺拔的手腳,搖曳的髮辮,堅毅的眉與唇,厚實的胸板及健美的鎖骨。
一切的一切都讓自己看得出神,小茜嘆了口氣。
「怎麼,妳回來了?」
大概查察到小茜的氣息,亂馬回頭說。
「是啊…」
「偶爾一起交手如何?」
用手拭去流下的汗水,亂馬直接看著小茜問道。不自覺移開了這道視線,為何不敢直視呢。
然後,小茜只說一句話。
「今天不想。」
拒絕了交手,離開道場。
「奇怪的傢伙…」
看著小茜的背影,亂馬說著,再次,開始動作。

(先喜歡對方的,就輸了…)
小茜茫然的看著逐漸紅暈的天空,輕輕嘆氣。
周遭不乏追求者的她,強悍的格闘少女小茜。「絕對不會輸給男孩子!」過去一直是這麼想的,自負於強大腕力的自己,因為亂馬的出現而起了巨變。
以女性姿態出現,其實是男兒身的他,剛開始就沒有好印象的傢伙。突然寄居在我家,成為未婚夫……帶給我困擾…
發覺自己心中的大半,已被亂馬給佔據的事實,不禁呆楞。
「什麼嘛……亂馬算什麼…」
小茜說著,把身體撲往床上。





2
隔天,一如預料,亂馬的周遭非常熱鬧。
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
一大清早,不用說,聚滿了同班同學。
「喂,亂馬準備好白色情人節的回禮了吧?」
大介架著他說。
「什麼?」
亂馬不解的問。
「別裝蒜了,你拿了很多巧克力吧,可別想拿了就跑。」
廣助勒住他的脖子。
「要加倍返還情人節的禮物啊…」
「那是什麼?」
亂馬真的不知道。
「你,難道,忘記今天是白色情人節了嗎?」
「那到底是什麼?」
亂馬的問題讓大介和廣助四目相視。
「你,真的不知道?」
「啊?」
這也難怪,他和女孩子接觸的機會不多,無論是情人節或白色情人色的存在都不知道。直至去年都還每天和父親晨昏修行,當然,不會懂得收巧克力的意思。當然,對於回禮的傳統,也一無所知。
「真是…悠閒的傢伙…拿了幾個?叫珊璞的中國姑娘、九能前輩的妹妹、右京…當然,還有未婚妻小茜。」
「好羨慕啊…除了小茜以外還有多餘的…」
這麼說,剛才右京說過『我拿什麼都可以。』這句話,亂馬不明白是什麼意思而聽過就算了。
「喂,那麼,無論喜歡與否都要回禮嗎?」
亂馬放下書包問著大介和廣助。
「並沒有規定非得要回禮啦……至少要回送真命天女,不錯,只有自己喜歡的對象才認真的回禮…」
「嗯嗯。」
「那,要回送什麼?」
「真的什麼都不懂?你這人…例如糖果或果汁軟糖一類算是古典的回禮。還有,米菲兔、手錶也可以,總之送什麼都可以,心意到了就好。」
「啊,還有『倍返』也可以。」
「倍返?」
「可以用比女孩子送的巧克力貴幾倍金額的商品回送。男人真不好當…」
「唔…」
亂馬聽著廣助與大介的話。

放學後,亂馬一溜煙的往校門跑去。
「白色情人節嘛…」
唸咒般不斷重複低迴,下了決心。校門旁站著的珊璞、小太刀正等待著亂馬。
「亂馬~今天是白色情人節,我等著你回應愛情。」
「唷呵呵呵呵,亂馬,我等你很久了,來個白色情人節約會…」
黑玫瑰花瓣開始飛舞。
「慢著!小亂現在要和我約會,妳們別礙事。」
右京從後方飛跳到地面。
(我有重要的事…)
亂馬不禁苦笑著,總之,沒時間和這些傢伙磨蹭。
下了判斷之後,亂馬說。
「抱歉,今天有急事,拜!」
說著,一口氣衝出去。
「啊、等會兒!」
「去哪裡?亂馬!!」
「小亂!!等我啊!!」
如疾風掃過,亂馬從三人手中逃出,躲開敵人,演出一場你追我逃。
「真是……無聊透頂…」
從後面走來,從頭看到尾的小茜,目送著這一行人嘆了氣。
本來就不抱期待,不會從亂馬那裡得到回禮的。對此死了心,小茜看著亂馬的背影。

回到家中,小霞笑兮兮迎接她。
「姊姊,我回來了…怎麼了?有事啊。」
「歡迎回家,小茜。」
小霞後方有人影出現。
「小茜,午安,最近好嗎?」
語調僵硬的東風。
「啊,大夫,你來了啊?」
「是的,我來了,為什麼來呢?啊哈哈哈哈…」
東風回答著,大概是小霞在身邊的關係吧。一直喜歡小霞的這個青年,只要她在身旁,就會特別高興及緊張,有著自己都不可知的純情。小霞不在時極其平穩、優雅的東風,像被小霞施了魔法般,從說話方式到人格全部轉化。
「東風大夫好像是為了來送情人節的回禮…」
小茜身後,剛才回家的小靡悄悄的對她說。
「啊,是嗎…」
小茜理解之後點點頭。
雖然,亂馬還未出現在這個家之前,小茜對東風抱著淡淡的戀慕。明知是單戀,卻割捨不下,藏在心中的單相思。未曾發覺小茜心思的東風,早在多年以前,就會在小霞面前表現出異常的舉止。
小霞本人,也對東風混亂的對話毫不在意,仍然快樂的微微笑著。
「你慢慢坐,東風大夫。」
小茜拼命展現出笑容,朝自己房間走去。
「耶,亂馬送些什麼?」
廊下的小靡問她。
「什麼也沒有…那種傢伙…」
小茜臉色一變,回應著好奇心旺盛的姊姊。
「呼…」
小靡似是有話想說,只是咧嘴笑著,沒再說些什麼。

(是的…什麼也沒有…我們之間…)
一念間,小茜的手放上門把。
「啊,對了對了,剛才來了妳的客人,我請到妳房間去了。」
小靡從背後說著,回到自己的房間。





3
「打擾妳了。」
進了房間,老婆婆和少女正坐在床上。
「啊啦?我記得妳們是…」
有印象的臉龐並排在眼前。
「先前很感謝妳代替我送巧克力。」
女孩點頭稱謝。
對了對了,之前的情人節,那個央求我代送巧克力的女孩子。女孩體弱多病,對拾回從病房掉落的米菲兔布偶的亂馬一見鍾情,央求毫不相干的小茜代為致送巧克力。
恰巧一個月前的事,小茜想起這回憶,苦笑著與二人對峙。
「那時候很麻煩妳。從那以後,就作了很多調查,終於知道他住在這裡。」
婆婆瞪著碩大的眼睛道謝。
「哈、哈…所以就來這裡?」
同樣坐在床上的小茜詢問二人來訪的目的。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無論如何都應該要來接受巧克力的回禮。」
少女紅著臉回答。
「妳說…回禮…」
小茜明白的顯露出困惑的表情。亂馬就是如此,桃花纏身,總之就是優柔寡斷。
「代替我們送禮的妳,能不能代為接受他的回禮呢?」
婆婆從旁看著小茜的臉。
這怎麼行…
小茜說不出口,面對著二人誠懇的目光,實在無法說出這種否定的答案。這就是她的優點,換句話說就是「優柔寡斷的濫好人」。
「但是…」
回答到一半。
「請妳不要拒絕,務必要聽他的回覆。」
「求求妳,那個人的回覆,我自己不好意思聽。」
二人的頭垂得搓到榻榻米拜託著小茜。
「好吧,交給我吧…」
小茜在低頭的二人面前,再怎麼樣也說不出拒絕。
「謝謝。」
二人流淚握著小茜的手,高興的回答。
「真的好嗎?小茜,那麼輕易就答應下來…」
不知何時,小靡站在門口。
「也沒其他的辦法呀。」
小茜止住話語,走出房間。
問題是,亂馬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才一會兒,玄關變得吵雜。
「亂馬?」
「亂馬…!」
「小亂!」
三個女人出場了,三人都氣焰高漲的追逐著亂馬。
「亂馬還沒回來唷…」
玄關前面,小靡一副麻煩上門的表情回答著。
「真的?把亂馬藏起來了,別想瞞我。」
珊璞睥睨道。
「什麼瞞不瞞的…看,沒有鞋子吧,真是…想知道他在那裡的話,妳們付錢給我就告訴妳!」
小靡明快的回答著,三人聽了這番話也明白了。
「搞不好,亂馬已經先回我家等我了…不能再待在這裡!呵呵呵呵呵呵…」
小太刀俐落的轉身,離開了大門。
「慢著!抓到小亂的是我!」
右京繼續說。
「打擾了,再見!」
最後珊璞也慌忙走出。
「討厭…來幹什麼的。」
小茜沒好氣的說著,亂馬一定拼命要脫離她們的糾纏,逃到鎮上去了吧。
「吃醋了嗎?小茜…」
小靡有趣的朝小茜咕咕笑著。
「才、才沒有呢…」
小茜鼓起臉回答。
「誰會吃那種變態男人的醋!!」

「喂!誰是變態男人!」

小茜身後一道高亢的聲音響起,回頭一看是變成女生的亂馬站在那裡。看來是被水潑到,衣服全都溼透了。
「亂、亂馬…」
小茜嚇了一跳。
「嗟!可惡!不小心跌進河裡泡了水!還好這東西…」
「你也真是辛苦…對了,小茜房裡有你的客人。」
小靡對女亂馬說道。
「客人?」
亂馬不可思議的反問小靡,於是告訴他關於這客人的情報。
「那,就是這麼回事,再來就交給你們倆處理了!」
小靡簡簡單單的對小茜說完後,迅速的離開。小茜難以開口的部份全由小靡代替發言,她輕撫了胸口。從剛才就一直在考慮該怎麼解釋這二位客人的事,然而,身旁默然不語的女亂馬,很明顯的面帶不悅。





4
「真是…白色情人節、情人節…到底是什麼!」
小靡走了以後,女亂馬朝小茜說了這些話。
「就是女孩子最重要的日子…那孩子也是很認真的想要成就自己的戀情啊。」
小茜回答著面有慍色的女亂馬。
「那、為何妳會在情人節時和那二人扯上關係!」
「為何…情人節時,我不知道她的對象是你啊,當天才知道的…偶然,真的是偶然,沒想到那孩子告訴我的鞋櫃竟然是你的…」
是的,不可預料的。因此,情人節當天變得一榻糊塗。
「那,今天又為什麼…為何,妳一次次的替那孩子代勞…」
「有、有什麼關係,我沒有特別…因為她懇求我,誰都無法狠心拒絕吧…」
小茜對著生氣的女亂馬回答。小茜還不明白他的心情,亂馬為何生氣,自己也不知道原因。我其實只是個局外人……不知該怎麼面對亂馬。
對亂馬來說是大事一件,小茜為什麼把「未婚妻」的身分擺在一旁,毫不介意。介意是必要的吧?為什麼自己會被這種理不清的不快感所困擾著。
「那麼我想知道,無論我怎麼回覆那孩子,妳都不在意嗎?」
女亂馬正對著小茜詰問她。
「不要緊…你會怎麼作、有什麼回覆,都和我沒有關係…」
與真心話相反的彆扭回答。
「我知道了!」
女亂馬說完後,乒乒乓乓跑上樓梯。

「等一下,亂馬…你現在是女兒身!」
小茜在下面叫他,女亂馬卻不予理會,逕自走進小茜的房間。
…你會怎麼作,都和我沒有關係…
雖然嘴上這麼說,小茜的內心還是牽掛著他的表現,於是追著女亂馬,衝上樓梯。

女亂馬進了房間,似曾相識的少女正坐著等待,手上還拿著米菲兔布偶。
(這孩子的確是…)
確實在一個月前,拾回米菲兔布偶拿給這個少女。
「打擾妳們了。」
少女低下了頭和女亂馬打招呼。當然,她不可能知道眼前站著的人就是「所要尋找的亂馬」,擁有罕見的變身體質,和亂馬是同一個人這件事,一般人是不會發現的。
「就是妳嗎?有事要找早乙女亂馬…」
女亂馬朝下看著少女問道。
「啊,是的…」
少女對於突然闖入的女亂馬感到困惑而回答著。
「請問,妳…」
看她來勢洶洶,隔壁的婆婆也搭腔,但被女亂馬的話給壓了下去。
「自己的事,要自己慎重的說,無法傳達給對方的話,戀情也不可能開始…為何,要把這麼重要的事拜託別人?」
女亂馬凝重的朝下問著少女。
「等一下,亂馬!你在說什麼?」
小茜反駁她粗暴的言語。
「囉嗦!妳閉嘴!!」
女亂馬高聲說道,態度高昂而激烈,就算是小茜也吐不出第二句話。
「想說的話不從自己的嘴裡說出口,就無法傳遞話裡的真意。妳說妳體弱多病,其實只是撒嬌吧?病弱卻不努力鍛練自己,絕對不會進步的。難道,妳要依賴別人一輩子嗎!?」
少女、婆婆和小茜都沈默不語,靜靜聽著女亂馬的話。
「試著對我說說看!」
說著,女亂馬把眼前的熱茶從自己頭上澆下。
女亂馬豐滿的胸部開始變化,形成厚實的胸板,自滴落的水滴中,轉化為男性的亂馬。
少女和婆婆,對於眼前所發生的事,浮現不可置信的表情,直盯著亂馬瞧。
「我,就是早乙女亂馬。有特殊的原因,擁有能夠以冷水和熱水作男女變化的體質,本來是個普通的男人。所以,才以男性的面貌回答妳,很抱歉我無法和妳交往,我己經有『未婚妻』了,雖然是個笨拙、沒女人味的女人…」
亂馬說到此處乾咳了一聲。
「這,暫且不說。因此我不能和妳交往,以後也不可能。所以,請放棄對我的戀情,但是…我也是個男人,既然收下了情人節禮物,回禮就用這個…這就是我的白色情人節回禮。」
說著,亂馬將手上的紙袋遞給少女。
「從今以後,自己的事要盡全力自己傳達,妳一定能再找到比我更適合妳的人,所以…」
少女的眼中落下一滴滴淚水。失戀的瞬間、意料之外的情況一同衝擊。
「我懂了,亂馬,我放棄喜歡你,但是曾經在短暫的時間裡憧憬著你是事實,能被你如此明確的拒絕也好,我會試著努力自己傳達心意的…婆婆,我們告辭了。」





5
就這樣,少女和婆婆離開了天道家。
少女的初戀將會淡淡的逝去,不留悔恨。帶著亂馬給的紙袋,回首數次之後消失在夕陽餘暉中。
看不到少女的身影後,亂馬說。
「換上道服過來!」
丟下這話,快步朝門裡走去。
「什麼嘛…了不起啊…」
背地裡抱怨著,小茜還是如他所言換上了道服,她也正想流流汗,轉換一下心情。
換上常穿的道服,勒緊道帶朝道場方向走去。
黃昏時分的道場裡,開著一盞不太亮的日光燈,燈管正一閃一閃明滅著。
進入了道場,亂馬也穿了白色的道服正座著。
確認小茜的姿態後,突然改成盤腿,倏的起身擺出攻擊的姿勢。
「準備!」
亂馬發出命令,小茜也隨即進入備戰狀態,調整氣息,彼此瞪視。
比起平常,亂馬看起來更加巨大。
(怎能認輸!)
「呀噠!!」
強悍的小茜鞭策自己,注入渾身之力,朝亂馬猛攻。

咻!
颯!
噠!!

拳拳揮空的聲音,腳踏木板的聲音,回踢的聲音。
二人的鬥志在道場的空間中激烈的對峙。
亂馬的拳比平常更激烈,像是怒火在心中燃燒似的,他的表情比平時更加強硬。汗水飛散,落在地板上。小茜的拳或踢在他面前等於零,緊跟著他劇烈的動作,同時,呼吸也開始沈重。
「怎麼!?這也配身為這座道場的繼承人嗎!!」
亂馬在耳邊怒吼。
似是被這話觸發,小茜朝亂馬繼續攻擊。

啪悉!!

巨大的一陣聲響,小茜被彈飛在地板上。
一勝。
看起來飛得高遠,作起受身卻很容易。身體並沒有受傷,也沒有疼痛的感覺。小茜鬆下肩膀,倒地朝天花板看。
有二隻眼睛注視著被彈飛的未婚妻。
「真是…妳這人…盡吃些飛醋…」
亂馬像看著一個賭氣的孩子般朝下看著小茜。
「那時候,我要是答應了那孩子的話,妳會怎麼辦…」
亂馬用手擦著流下的汗,問著小茜。
「不知道…怎麼可能知道。」
小茜對著直視她的,亂馬的眼睛反駁道。
「妳就是這樣…逞強。」
亂馬像在誇示自己的勝利說著,從嚴峻的武道家目光轉變為溫柔的眼神。
「什麼嘛…笨蛋亂馬。」
小茜罵他。
「真是,不可愛。」
說著,亂馬在小茜身旁坐下。
「反正我是『粗魯、笨拙、沒女人味的女人』嘛…」
剛才對少女說的台詞,小茜原原本本的還給亂馬。
「不錯…託妳的福,白色情人節的回禮泡湯了…」
亂馬的臉上浮現惡作劇的表情,朝小茜說。
「耶…?」
小茜一下子從倒臥的地板上爬了起來。
「真鈍…剛才,給那孩子的紙袋啊…」
亂馬笑著,指著小茜的鼻尖。臉上也微微泛紅。
「難道…那是,為了送我…的…?」
越說越小聲,小茜問著亂馬。
「是啊,要給妳的…話說在前頭,我可沒有財力再買一次…但是,真的什麼也沒有了…拿去。」
亂馬在小茜的手上放了從懷中取出的東西,讓她輕輕握住。
「這是…」
小茜的手掌上放著二個小小的草莓牛奶糖。
「因為拿了妳一個巧克力糖…這是,倍返…」
亂馬愉快的笑著。
小茜將糖果輕輕握住,感覺熱氣在身體中緩緩浮昇,擋不住的高昂情感包圍著小茜。
「謝謝…這就夠了,亂馬…」
其後,淚水持續流下。
亂馬輕觸了小茜顫動的肩,沒有負擔、纖細的肩。不讓給任何人的、獨一無二的存在。
想要就這麼緊抱在自己胸前,想用自己的手腕圍繞著她,這樣的激情在亂馬的心中湧現。
「小茜…」
呼喚著心愛的,未婚妻的名字,手腕即將使力的瞬間。

「亂馬–!!」
「亂馬啊!!」
「小亂!!「

回頭一看是珊璞、小太刀、右京,是的,電燈泡再度登場。

(氣氛正好的說……)
他的野心瞬間成空。
不,此時,他再度成為「漩渦中的男主角」。

「白色情人節的回禮給我!」
「亂馬!來,給我!!」
「小亂!!要給我!!」

「沒、沒理由要送妳們吧–!!」

亂馬的慘叫響起,再度,開始捉迷藏。

「真是,拿你沒法……」
小茜笑著拭去淚痕,目送著未婚夫逃離的背影。
手中二顆小小的草莓牛奶糖,正緊緊的靠在一起。





台長: 早乙女亂貓
人氣(2,8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