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5 13:28:21| 人氣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道續‧青緣] 卷一‧暗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道續‧青緣] 卷一‧暗戀

前言:看到本篇篇名就知道是啥米配對了吧?(路人A:還真是一目了然…= =|||||||)

不是喵語愛耍神秘,實在是因為這配對太冷,我真的說不出口…u____u…不能接受的還請移駕囉~~^^a

不好意思,我藏龍去先…(溜~~)

===================

林木蔥鬱,百花齊放,這裡正是武林聞人清香白蓮素還真的居所,琉璃仙境。

內中的白蓮池畔有一座涼亭,清風徐徐,送入了一陣淡雅蓮香。亭中有一個靛色人影正獨坐沉思。

一頭烏黑柔順的長髮梳理得整整齊齊;雖不動,髮釵上的金飾卻讓微風吹得輕輕搖曳;俊美端正的五官、溫柔的氣質說明了他與清香白蓮的關係。

突聞一陣腳步聲。他緩緩睜眼,看見一抹紅影,以沉穩、踏實的腳步大步而來。紅髮劍眉,執著一把道扇,英姿颯颯,猶如神人降世!

「青陽,你來了?」素續緣起身笑迎。

「續緣,你都這麼大了,怎麼越來越沒禮貌?」青陽子笑著輕揉他的頭髮,「你該稱我一聲叔父…」

「叔父…?」續緣臉上的笑容凍結,低下了頭。青陽子並無察覺。

「你爹親呢?」

「爹親他…」續緣吸了一口氣,抬起頭,恢復了剛剛的笑容;「正與葉小釵在偏廳議事。」

「葉小釵?」青陽子臉色一黯。「那麼我改天再來…」

「青陽!」素續緣喊住他的背影。青陽子回過頭又是方才的微笑。

「續緣,你又來了…」

「你很在意輩分的稱呼?」

「也不是;只是…這樣比較合禮數。」他爽朗的笑了,「我先走了!」

看著紅色身影遠去,續緣喃喃說道:

「但是…我只想叫你的名字…青陽…」

================================

一直以來,我一直都知道他心中所有只是爹親;與爹親共商大事、為爹親出生入死、為爹親犧牲了雄心壯志,情願成為爹親的後盾…

他曾經為了救我,在冷水坑中斷了雙足;要不是葉小釵的及時到達,他恐怕都要粉身碎骨了!我非常的感激他;但是我明白,這麼做不是為了我,只是因為我是爹親的兒子…他為的是爹親,不是我…

==================================

又過了幾日。

「續緣,你爹親又不在嗎?」

「是啊。」

「讓你獨自看家真是不應該!」青陽子揮揮手,「我改日再來吧。」

「改日又改日,你的改日老是遇不上人!」

「總有一天會遇上的吧?」他笑了。

「跟我說說話不好嗎?」續緣有著孩子般撒嬌的語氣,「總要這樣來去匆匆…」

「因為…」

「因為你只想找爹親,其他人不理也不要緊!」續緣故意偏過頭去。

「不是…」見續緣像以前一樣,青陽子卻笑了。「續緣…你何時變得這般伶牙俐齒,真要叫我招架不住…唉,好吧,我陪你下棋,順便讓你這位名醫看看…」

「你身體有恙?」他眼中有些擔憂,但青陽子沒有發覺。

「說不出怎麼不舒服…」他思考了一下,「茶飯不思,飲食懶進,總覺得有些胸悶…」

「我為你切脈…」

續緣將修長的手指按在青陽子的脈搏上,閉上眼仔細判斷。

「脈相沉穩、氣血順暢,應該是非常健康的…」他突然轉念一想;「除非…你是得了心病…」

「心病?」青陽子迅速的將手腕收回,神情閃過一絲慌張。「不可能吧?」

「你是為了…爹親?」素續緣試探性的猜。

「不可胡說!」青陽子以嚴厲的口吻喝道。

從未見過青陽子如此模樣,素續緣突然怔住了。

「賢弟因何這般惱怒呢?」一條素雅白淨的身影施施然由外而入,因為他的靠近,一陣蓮香也隨之而來。素白人影輕聲一笑,執起了續緣的手。「續緣,你做了什麼或說了什麼惹你青陽叔父生氣了?」

「我…」

「大哥,續緣沒做錯什麼,別見怪他…」青陽子早一步解釋。「是我失態了。」

「要聽從長輩的話,知道嗎?」

「是。」續緣低下了頭。

「賢弟尋吾何事呢?」

「沒什麼要緊事,只是久未見面,順道過來看看大哥。」

「煩你記心;」柔美的笑容浮現,「既然來了,就留下一起晚餐如何?」

「不用了…」

「耶,為什麼與大哥這般客氣?吾請一線生好友多準備一付碗筷…」

待蓮香飄遠…

「為什麼否認?」續緣看著青陽子,幽幽說道:「你的“改日”什麼時候又變成“順道”了?」

「續緣…」青陽子輕嘆一聲,「此事到此為止吧,不可再胡猜了…」

********

用餐之後,素還真與青陽子在蓮池畔談話、散步。

「大哥…我…」青陽欲言又止。他正遲疑到底要不要將心中的感覺對他坦白…

「你要說什麼吾很清楚,但吾只能說謝謝你,吾很抱歉…」白蓮溫婉的笑容沒變。

「是嗎?」青陽子難掩失望語氣。「那你與葉小釵…」

「吾與他雖無結義,但與他的情誼,早已超過兄弟之誼…」

「你與他的事已人盡皆知,為什麼你從不掩飾?」

「何必掩飾?吾與他真心相待,情義永存。」

「情義?應該還有別種情愫吧?」

「嗯?」

「兩情相悅…你與他的那些事,你可知小道流言傳得多麼不堪?我不能接受別人的蜚短流長!」他堅定、決絕的說。「他們說素還真以自己的身體換取別人的賣命,以踐踏別人的屍體達到目前的領導地位…」

「吾不在乎。」

「可是我在乎!」青陽子對他的回答動了怒氣:「不在乎的原因…難道是因為…你是真的以身體為條件來交換?」
「住口!」素還真揚起手,在青陽子臉上打了一巴掌。聲音清脆響亮,迴盪在蓮花池畔。

「青…青陽…」素還真很快的道歉,「對不起…吾…」他伸手想檢視他臉上的紅印。

「沒關係的…」青陽子輕輕擋開他的手,「劣弟知道了,以後不會再管大哥的私事,青陽就此告辭。」

「青陽!」

就在青陽子離開未遠,一條沉默的身影來到素還真身後。

「吾不是有意的…吾也知道他不是那個意思…可吾…竟打了他…」他倚進那寬闊的胸膛,「他是吾最重視的義弟…」他以手掩面,沉默的身影輕輕的擁住了他,給予支持與安慰;「吾不想傷害他…真的不想…」

沉默的人影抬起他的臉,眼中盡是溫柔,彷彿說:【我了解…】

「吾還能怎麼做?」

沉默的人吻住了這個問句,彷彿是告訴他答案…

=================================

這篇文是早早就挖的了…(應該跟[忘齡文]同個時期吧?)^^a

當初是因為劇集正進行到“萬里征途”,每次看到預告就忍不住熱血沸騰(?)…那也是粉久以前的事了說…@@*遠目~~*

所以,就憑著對青陽的愛與熱情(?)萌出這篇文來…>//<

不只是這篇…喵語希望能寫出道主一系列的文~~p>0<q(握拳)~~(請注意:是“希望”…bb)

偷偷告訴大家,青陽是喵語進入霹靂世界(狂刀時期)的初戀情人喔…U//U…*羞~~*青陽不是新歡…是舊愛啊~~~(吶喊ing)

台長: 喵語
人氣(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