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1 17:40:36|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山茶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山茶的眼淚

第五章 茉冬的心傷

望著剛剛離去的大哥哥,茉冬的心中感嘆萬分。她多想留住他直到永遠。但是她心中很清楚,現在的她不過是一縷濛濛渺渺的幽魂。她和他根本毫無未來可言,傷心、感嘆、心酸這些感覺都不足以形容她此刻的心情。當她見到睽違十幾年的他;心中的激動不是一般人可以明瞭的。為什麼?她心中無語問蒼天。她在人間飄邈逗留多年,為的只是再見他一面。如今見到了,她卻又不知足的想要更多。明知道自已已經不准再懷有天真;只因為他有他的人生,她卻有不同於他的旅程。她的生命已到盡頭,而也許他還有等著他的人。他不會屬於她的,可是為何她的心卻像被搗碎似的痛不欲生。

「大哥哥,你知道嗎?我多想在你懷中躲一輩子。」她此刻的痛是沒人能夠了解的,他的人生永遠也不可能有她。家中的茶花是否仍像當年又大又美呢?好想回到過去;回到有我,也有大哥哥的過去。回憶在她心中是最美的,卻也是最經不起觸摸的痛。

她抬起了朦朧的雙眼,看著他帶來的一切東西。想著一切有關於他的事。「大哥哥,我從見到你的第一眼就覺得我有可能成為你的新娘。可是為何命運如此捉弄人呢?」她一樣樣的審視著所有東西,卻看不到她最想見到的東西。那就是當年她送他的那朵白山茶。一陣尋找後,她放棄了。找到又能如何呢?癡心妄想,一切都是一場空呀。她累了,索性躲在房子某個角落休息。等待著……他的歸來。

= = = = = = = = = = = = = = = = = (我是悲傷分格線)= = = = = = = = = = = = = = = =

門外傳來一陣聲響,將她從長長的睡夢中驚醒。豎耳一聽,原來是開門的聲響,她興匆匆的飛奔到門口準備迎接他的歸來。雖然,她心裡明白他不會知道,但這一切對她來說都是一種幸福的感受。

「唉!」剛進家門的他嘆了好長的一口氣,他打開了客廳的燈。呆坐在沙發上;神情沮喪的樣子。直教茉冬看了心疼不已。

茉冬無奈的望著他,心想也許是他今天找工作時遇到挫折了吧?頓時;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無力感充斥著茉冬的心。茉冬心想如果自已還活著,自已就能在他難過時安慰著他;如果自已還沒死,就可以在他沮喪時給他鼓勵;如果………如果。
這一切,畢竟就只是如果而已。她不該想;也不能想的。

茉冬偷偷的靠近他,輕輕的親吻著他的臉頰。而後,茉冬便滿臉羞紅的跑掉。
只是沒有人會看見罷了。而昊宇卻若有所覺的;摸摸剛剛茉冬偷香過的位置,一臉若有所思的樣子。

其實;昊宇的工作已有著落,讓他心情沮喪的真正原因是,今天打探茉冬的事依然是沒有消息。茉冬呀!十幾年來,妳音訊全無;是否妳還在某一處吃苦呢?一想到了這種可能性,讓昊宇不由得心痛萬分。即使;他心中明白,尋人的事不是一天兩天,但心中彷彿有一股聲音催促著他加快腳步。

今天的昊宇,早早就洗完澡。準備上床睡覺。上床前,他彷彿想到什麼,緩緩的走到窗前;輕輕的推開了窗,看著皎潔的明月獨坐自語。

「茉冬,妳知道我有多想妳嗎?小時候;妳總纏著哥哥來看月。妳總說月和人會心靈相通,月兒會傳著思念的音訊給對方。今夜;妳聽見了我的思念嗎?」
昊宇對著月兒,輕輕傾訴著他的思念。一旁的茉冬聽著聽著,淚水止不住的滑落。

「原來你,也如同我思念你般的思念我呀。」茉冬心中充滿了欣喜和悲傷,喜的是;他們對對方都有一份心意,傷的是;他們沒有未來。

兩個人就這樣倚坐在窗前的平台上,看著相同的月;藉著月兒思念對方。同一種相思,卻摻雜了兩種截然不同的情感。
天上的月卻努力的想照亮,每一個人的心房。好撫平,地上所有人兒的心傷。

(思念是會傳染的,舉頭看月訴心傷,卻惹得月兒夜夜愁相思。)

台長: 寒櫻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