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6 18:11:03|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我知道我根本無力救你,我只是想起那個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麗鈞

分一隻美目給愛人,分一半世界給佳侶,這驚心動魄的饋贈讓多少愛情故事頃刻間
枯敗凋萎。

那是一個晴朗的夏日。美國加州攀岩俱樂部的羅夫曼和妻子莫莉亞絲同時攀岩。羅
夫曼的攀援速度比妻子要快一些,他很快就成了供莫莉亞絲仰視的風景。

沒有任何防護,他們是岩壁上會呼吸的岩石。頂峰越來越近了,參觀的人群情不自禁
地雀躍歡呼起來。然而就在這時,位於莫莉亞絲右上方約五米處的羅夫曼突然一聲慘
叫,他失足了!正在攀援的莫莉亞絲驀然瞥見險象,毅然脫離了崖壁,伸出雙手準確
地摟接住了迅速下墜的羅夫曼。兩個人緊緊依偎著,共同墜入萬丈深谷……

這瞬間發生的慘劇驚呆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莫莉亞絲那個漂亮的摟接動作,被攝影師定格成了曠世經典。

──親愛的,別做傻事!我們似乎聽見羅夫曼在說。

──不要,不要推開我!這是莫莉亞絲的堅定的聲音。讓我再陪你走一程,讓雲擦著
我們的眉睫,讓風掠過我們的耳際。從顛峰到谷底,我們的後半生多麼匆遽啊!
如果一切還來得及,我真願和你再重複一遍我們攜手共度的好時光。我們廝守著,啜
飲千般歡愛,沐浴萬種柔情……可是現在,我們卻在墜落、墜落。噢,讓我們抱得更
緊一些吧,因為,我們生命的花就要在潔淨的谷底燦然綻放了。

親愛的,我知道我根本無力救你,我只是想起那個字:

──愛。

台長: 細水長流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