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5 16:55:36| 人氣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力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力量]
偉特牌的版本
一個手無寸鐵的女子
撫弄著獅子的鬃毛
獅子有如小狗似的乖順聽話
畫面呈現和諧的氣氛
========================
當天早上抽到這張牌面
我的心情平穩一些
覺得有預期的軌道存在
而且不會破壞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一天會很平順的過去

為了不想暴露我使用新手機的事實
我決定自己到監理所找她
也算是體貼她這一天滿檔的行程
不要她額外跑出來接我
從一樓走到二樓 左看右看都沒有熟悉的身影
突然被拍的肩膀讓我嚇一跳
轉頭只見她像個過動兒一樣的又跑回座位
等待櫃檯叫號
跟以前一樣
沒有什麼改變
唯一變的是她的左臉
車禍的傷痕已經癒合
但留下薄薄淡粉紅色肌膚
現在最重要是防曬吧
她說 如果不防曬得宜
以後就會多出一塊老人斑了
突然注意到她的牙齒
門牙也斷裂了 我心有點疼
很想伸出手摸摸她的臉
露出難過的表情

我只有靜靜的看著
聆聽她的近況
即使內心翻滾著不同的情緒
還是只有專注的坐著
像被施了魔法一樣定住了我的身體以及靈魂
因為我知道
表現於外的 只能是一種朋友的陪伴而已

突然暗自訝異我居然可以這麼沉的注氣
用朋友的心態去面對她
沒有過多的幻想 沒有過多的期待
也許在這段日子以來
我已經學會了期待自己
想想跟現在的伴相處的也很好
雖然有些小瑕疵小爭執
但是還算是穩固的關係
開始回想為什麼當初跟她分開的原因
當初吵架的理由..種種檔案在短短的幾十分鐘內
在我腦海中又重新複習了一次...
有捨有得 有得有失
人生豈能盡如人意
最愛的並無法最適合
最適合的也往往不會是最愛...

好不容易等了一個小時才到號
臨櫃不到一分鐘就把我們打發走了
原因是缺少了保險證..= =
櫃檯阿姨說先到對面保險公司辦理再找她即可
也只好摸摸鼻子先去辦了...
腦海突然浮現她曾經跟我說:我們好像沒有特別去哪玩的樣子耶..
沒有特別去哪? 當時我還沒意會過來
後來回想..她應該是說:我們好像沒有特別安排單獨兩人的玩樂約會...
現在應該不算了
不過是陪她到監理所辦理證件而已
也已經喪失了角色的資格限定...

辦完了保險證
還真快 繳了600多元不到五分鐘就Ok了
想想先吃個中餐再回監理所找櫃檯小姐
於是在附近隨便找家麵店解決了中餐
她送了我一盒保養用的產品 要我一定要用
這是她最近想推銷的保養組合
跟我說如果想賣 可以讓我直接去賺這個價差
我笑笑說謝謝 沒有什麼好不好
只有接受了她送我的禮物
不想去深究背後的動機為何
只是一份禮物
這樣而已

回到了監理所櫃檯
那個承諾我們的阿姨居然中午休息去了
只剩下隔壁一個比較晚娘的阿姨
她跟晚娘阿姨要求可否先讓她辦理
只見那個晚娘端出公務員的架子
秉持公式公辦的原則說:如果沒有之前業務員給的蓋章紙條
就無法幫我們先處理 得要我們再去抽一次號碼牌

抬頭一見號碼牌有66個人在等待 她開始更急了
因為她下午需要赴老闆的約
於是在櫃檯前一直辯稱我們並不知道需要蓋章的紙條
以及之前的阿姨也並沒有告知跟主動提供...
晚娘阿姨的態度一如當初 沒有任合變化
以前老是喊別人小朋友
在我看來
現在的她也只是個小朋友
說話態度總是急躁 沒有技巧
改不過的老毛病...
我於是等待空檔 擠到櫃檯面前
露出一付好人臉 拿出之前過號的號碼牌當唯一的證據
說: 真的不好意思 但我們實在因為下午要趕飛機
無法再多抽一次等待60幾個人..
謙虛微笑的態度加上情非得已的簇眉表情
等待了幾秒
那個晚娘阿姨開口說:有沒有帶身分證?
BINGO!!!
我開始固作急忙的像鄉巴佬一樣
促使身旁的她努力配合尋找晚娘阿姨所需要的任何證件
還不時談話吐露出我們是第一次來
不知道還需要蓋章的紙條
心中其實暗罵了N次之前的阿姨並沒有主動告知並提供
但 還是不口出惡言
秉持一貫的謙虛態度
耶...我是心機鬼

好不容易辦完了證件
她順道載我去上課地點
跟我說:如果下課還有精神的話 要不要來店裡找我?
我沒說好也沒說不好
給了個微笑
就匆匆去了補習班
這個問句一直在我走出補習班的前一秒
都還在心中攪和著
我沒打電話給她
我還是不想給她我的手機號碼
我不想失去我現在所擁有的感情
她對於現在的我
也不會是最適合的
畢竟 想要跟需要是有不同的層次
即使我知道 現在的自己已經有了愛人的能力
任何人我都可以愛到讓對方很開心很舒服
而如果讓我重新愛她
我可以愛的比以前更好

對於現在的伴呢?
我的伴也會心碎
我還是牽掛著愛著我的伴
不論就程度
至少目前的伴是最適合我的生活態度
我相信我的伴也是這樣想我的
在一起兩年 也是磨合一年多才越來越上軌道
我已經無法像17歲的少女
可以說不愛 就不愛了
我不忍心讓我的伴受傷
而她 對我的感情我還是無法很明確的界定
模糊 不給承諾 也許她當初設定的伴侶就不是我
更遑論現在? 也是不會改變的
在這個時間點
我還是避免跟她有過多的交集比較好
不要再庸人自擾了

一路聽著耳機傳來的音樂
企圖用華美的歌詞堵塞我還在跳躍的思緒
回到了家
想起我的力量牌
欣慰的是 我似乎呈現了正位的光芒
...




台長: cat
人氣(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故事的一半
路過 雖然離文章發表日有點久

但 喜歡妳的力量
也 欣賞妳的成熟

加油

讓自己更好
2007-01-23 23:06: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