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7 12:49:10| 人氣1,27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貼近地心... 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只是進去走走, 什麼也沒買, 因為結帳櫃台擠得滿滿的人. 我們走出超市,感覺自己像是落難後, 不知去向的遊民, 到處看著災難後的景象, 不過, 我們相信自己也是幸運的人. 這樣繼續走著, 我們就不會感受到餘震, 也不必再承受一次次的恐懼. 我們什麼也不能做, 只能等待夜晚來臨.
傍晚趁天還沒暗, 我們以最快的速度, 鼓起最大的勇氣跑回房間, 洗了個快速的戰鬥澡, 就快速下樓. 房東擔心會有較大的餘震發生, 而且昨晚受到驚嚇的我們, 不敢回去8樓公寓睡覺, 房東一家人打算睡在國小操場, 也好心為我們準備睡袋, 為我們搭了帳棚. 那天我們簡單吃了些東西, 天色似乎也提早暗了. 我們像是出外參加露營的小孩, 大家早早躺在地上看著天空, 我已經忘記哪晚是否有星星…
我們躺在地上我感覺道大地的溫度 , 每當餘震發生前, 我都聽見哄哄哄的聲音,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貼近地心, 我從一開始的極度恐懼, 轉而為靜靜的感受著…感受這特別的經歷.
Paula小姐和May小姐在那晚聊了很多 ,我一直睡不著,當我們停止交談後, 我反覆思考著大地這樣用力呼吸 , 似乎是想告訴我一些事情. 當我為著適應環境, 為著工作, 和人相處, 為自己的未來疑惑擔心, 我是不是應該停下來, 用力呼吸, 聽聽看自己的心底最深的需求.
第二天早晨, 我們在大地的陽光擁抱下起床 , 我感覺是大地安慰了我那晚害怕受驚嚇的心靈, 我對未來有了不一樣的體認. 回到了我的公寓, 簡化了我的屋內擺設,丟棄了我的電視, 接下來的夜晚我花更多時見看書, 靜靜的畫圖和寫日記 , 好好的聆聽著我心裡的聲音!
我貼近地心後, 也學會認真貼近自己的心, 心的聲音有時很微弱, 但是他是存在的.
如果不用心照顧, 隨時傾聽他, 直到有一天, 心裡的聲音爆發時, 恐怕是我們自己都無法招架的

台長: 凱小西
人氣(1,27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assie 胡思亂想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想像力寵物養在衣櫥裏!
此分類上一篇:貼近地心 ... 2

Amy
怎麼有這麼美的大樹.太美了,我很喜歡。
2006-10-05 21:52:11
慧蘭
看了這篇文章勾起當時的恐懼,
仔細想想我似乎從未跟自己的心有所互動,
心的聲音很微弱,所以我也常常忽視了他。
原來…心不只是個器官,也要用愛去灌溉。
2007-05-06 01:36:18
Cassie給慧蘭
我還記得妳以前會寫詩呢!
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心~
2007-05-07 12:27: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